新浪博客

收评:指数创新低或迎来抄底机会

2017-12-15 15:44阅读:
早盘沪指低开低走,午盘后小幅反弹再创日内新低,创业板指早盘翻红后震荡下行,午后维持绿盘震荡,上证50跌破前期的止跌平台下沿,沪深300跌逾1%,至今日收盘,沪指跌近1%,创业板指翻绿收盘,沪指、创业板指均放量。
  盘面上,工信部印发人工智能行动规划,早盘汉王科技(002362)快速封板,带动人工智能板块涨幅居前。银信科技(300231)小幅高开便再度回落,大数据板块陷入低迷,中百集团(000759)盘中封2板,华联综超(600361)低位涨停,新零售板块再度受到资金追捧,中新赛克(002912)和润禾材料(300727)高开低走,高位的次新股相继补跌,尾盘拉升的钢铁龙头三钢闽光(002110)低开低走,带东周期股调整,水泥板块跟风回落,南京传奇生物LCAR-B38M CAR-T细胞制剂注册申报获得CDE受理,成为国内首个注册的CAR-T疗法。早盘佐立药业反包涨停成为细胞免疫治疗概念的新龙头,前一日的龙头南华生物(000504)高开低走,未能延续强势,午后启迪设计(300500)封板,带动雄安板块低位反抽,北陆药业(300016)涨停,助攻细胞免疫治疗板块走强。中百集团午后未能回封涨停,零售股多数回落,文一科技(600520)涨停多次被打开,市场追涨意愿大幅下降。三钢闽光逼近跌停,带动钢铁股再度大跌。润禾材料封跌停,带动次新股大幅回落。
  热点板块
  细胞免疫疗法领涨两市,佐立药业,和佳股份(300273),北陆药业涨停,姚记扑克(002605)涨逾5%,南华生物涨逾4%,香雪制药(300147)涨逾3%,冠昊生物(300238),创新医疗(002173)涨逾2%。
  零售板块持续大涨,华联综超,商业城、中百集团涨停,快乐购(300413)涨逾7%,秋林集团(600891),银座股份(600858)涨逾5%,上海九百(600838)涨逾4%。
  红墙股份(002809)带动雄安板块低位反弹,红墙股份,启迪设计,四通新材(300428),冀东装备(000856)涨停,同济科技(600846)涨逾6%,京汉股份(000615),光启技术(002625),河北宣工(0009
23)涨逾5%。
  跌幅榜上钢铁,机场航运,汽车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工信部14日印发《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力争到2020年,一系列人工智能标志性产品取得重要突破。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水平大幅提升,智能服务机器人实现规模化应用。智能传感器技术产品实现突破,设计、代工、封测技术达到国际水平,神经网络芯片实现量产并在重点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开源开发平台初步具备支撑产业快速发展的能力。
  2、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7—2018年采暖季清洁供暖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发展改革委(能源局)要严格遵循“‘煤改气’要多方开拓气源,提高管道输送能力,在落实气源的前提下有规划地推进,防止出现气荒”的原则,制定“煤改气”实施方案和年度计划,有序推进“煤改气”。
  投资建议
  总体上看,指数维持着弱势震荡,盘中缺乏明显的热点,人气持续低迷。美国加息虽然会对国内货币政策带来压力,但中长期看,经济增长的良好表现将带给A 股更多支撑。融资余额一直维持在万亿大关上方,从一个侧面说明场外资金对后市仍有一定的期待,市场参与热情并未因此前的回落而被破坏。投资者需耐心等待,现在难起趋势性行情,磨底阶段短线炒作都是跌多了抄底博反弹,存量博弈资金往往抱团取暖,远离没人关注的个股,容易出现闪崩或是每天阴跌的走势。可适当观察调整到低位的绩优蓝筹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