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带孩子愉快得应对变化

2014-12-19 11:55阅读:
早期教育父母最容易做到的大概就是带孩子走出去,看到一个丰富的美好的世界。冬天来了,到处都是滑冰滑雪的广告,不慎被一则全球最大的冰世界感动了,决定周末就要带嘟嘟去滑冰,因为下个星期要带嘟嘟去三亚,让他在短短时间内体验两种极端的环境差异,想想都兴奋。


那天赶到五棵松万事达中心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快走到的路上就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往回走,纳闷为什么呢?难道关门了,走错了。路上一个好心的妈妈说:”你们是去滑冰的吧,别去了,票已经卖完了。“哇!太快了吧,虽然想到了可能会人很多,已经做好排长队的准备,但也不至于北京人民的力量这么强大,把场都占满了,票都售尽了!


好吧,那不管怎样,还是要走到跟前看看这个如此美好的冰雪世界。陆陆续续看到小朋友哭着闹着不愿意,赶紧回过头和嘟嘟商量:”嘟嘟,如果我们买到票我们就进去滑冰,买不到票就不玩了,就回家去五彩城玩好吗?'


'嗯,好的。'嘟嘟同意了。妈妈也就放心了。


果然到了售票处看到窗口都关着,贴着告示:”上午票已经售完,请下午四点以后再来买票。“下午四天天都快黑了,估计到时也冷得没法玩啦!


看看里面的情况,远远的地方能看到有人在滑冰,场地太普通了,本来远远看到一个大雪球,结果
还是假的,估计里面就是玩碰碰车的地方。靠近路边的地方,里面排了长长的队,在等着滑滑梯呢,小朋友们一个挨一个坐在一个大轮胎上从高大约十米的地方滑下来,整个场景和想象的差太远了!这样的场景竟然让推广人员描绘得那样美妙有吸引力,以至于引来了这么多的家庭,实在佩服!


不进去也罢,玩一次滑梯估计就要排一个小时左右,而且这种东西,妈妈小时候在家乡随便找一个山坡坐一个塑料袋就体验过了。等过年回老家也给嘟嘟做一个传统的玩玩吧。


嘟嘟虽然说想玩滑梯,不过一直没有争闹过,因为他已经接受玩不了的事实了。那我们就加入外面的家庭吧,来的时候就看到有很多篮球架,爸爸带嘟嘟去玩篮球,我发现外面这些家庭玩得更开心,有的家庭在比赛跑步,有的在立定蹦远,有的在玩球......总之,外面这些淡然得接受进不去的家庭,都以他们的方式找到了乐趣,玩得比里面可能更开心。同时也有一些不愉快的家庭,像小朋友哭着离开的家庭,在这样的情况下,父母是不是该考虑下自己的处理方式是否导致了孩子哭闹呢?如果父母也淡然得接受玩不了是非常正常的,可以在外面寻找快乐,孩子还会哭闹吗?


嘟嘟在外面玩了篮球,在一排排篮球架蹦跳了一会,又和别的小朋友玩赛跑,自己捡到了一只树上掉下的果实一样的小球球,玩得非常开心。
地铁上碰到两个外国友人一直在讲英语,我明显看到了嘟嘟意识到了他们在说不一样的话。
玩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决定打道回府去五彩城,因为地铁上看到五彩城有海狮表演~正好在路上嘟嘟睡着了。我们就出了地铁在麦当劳吃了点饭等嘟嘟醒来。没想到麦当劳里旁边又坐了三个人在讲英语,这个时候嘟嘟就已经很适应了,似乎没注意到似的。


赶到五彩城快四点了,我们在二楼找到一个正对舞台的好位置等着看四点的海狮表演了。整个过程嘟嘟都会自发的随着观众鼓掌,和海狮挥手,看得非常开心。这是嘟嘟第一次看海狮表演。


海狮表演完之后,嘟嘟意犹未尽,我们又去一楼离海狮最近的位置看了半小时左右。离五彩城近真是不错,每次节日都会有吸引眼球的好活动!



计划赶不上变化,父母要意识到身边有一个宝贝,他们时刻监督和学习我们的一言一行。可以提前让孩子做好心理准备,坦然得应对变化。让孩子体验变化后可能更美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