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走进乡村马郢感受田园之美

2020-11-23 10:55阅读:
当红红的枫叶一片片从树上像花瓣似地飘落下来,这时已进入了初冬季节。在这天气转寒的日子里,合肥市绿怡小学六年级(4)班“奇思妙想探索”小队的9名同学家庭于2020年11月22日受邀参加了荷叶地街道金荷社区举办的“走进乡村马郢 感受田园之美”活动。

1个半小时的车程,同学们来到了导游姐姐口中介绍的“皖美乡村”----长丰县马郢村。在专业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助学、助农、助村”马郢计划纪录片。紧接着,同学们在老村长爷爷的指导示范下,现场学习如何用石磨磨豆浆。有的同学转磨盘,有的同学添黄豆,有的同学加清水,忙得不亦乐乎。当一杯杯热乎乎、香喷喷的原汁原味豆浆停留在嘴里的那一瞬间,同学们个个不可思议、笑开了花,没想到自己也能磨豆浆了。

中餐后,同学们和家长又走进白菜园采摘小白菜。虽然前期有雨,地里有泥,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拔小白菜的乐趣。有的同学竟然还意外地拔到了几颗白萝卜。于是“拔白菜、拔萝卜”的欢呼声荡漾在田野中。

通过此次农村亲子活动,同学体验乡村生活的同时,不仅开拓了眼界,而且学习到了相关的农耕知识。自由自在地融入大自然的怀抱和亲情的陪伴中,那将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和美好的记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