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咖喱牛肉干】自制健脾开胃牛肉干

2011-07-26 23:33阅读:
【咖喱牛肉干】自制健脾开胃牛肉干

牛肉干是我超爱的零食,咖喱味和五香味的牛肉干是最喜欢了。上次回老家就带上了自己在家做的五香味道牛肉干,还没出武汉市就被抢光了,后悔没有多做几锅。这是后来又做的一款咖喱味的,也是超人气,很赞哦~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和家人朋友出去踏青时,牛肉干是最补充体力的零食,带上一些,欣赏美景,放松心情时,也一同分享美味吧~
--------------------------------------------------------------------------------------
【咖喱牛肉干】
【食材】
牛肉、盐、干辣椒5颗、生抽20ml、老抽10ml、料酒
15ml香叶几片、八角两颗,桂皮1小块,花椒20来颗,丁香两个,小茴香一小撮,黑胡椒一勺、白糖10g、鸡精5g、花椒粉一勺、葱结2个、生姜两块、黄酒适量、咖喱粉适量。
【做法】
1、牛肉洗净切丝后放入清水中煮沸,撇去浮沫。
2、放入除咖喱粉以外的所有调料,小火炖60分钟。
3、收干汁后取出晾凉。
4、用食品袋装好,撒上咖喱粉,抓紧袋口,摇匀即可。
【咖喱牛肉干】自制健脾开胃牛肉干
【分享】
1、咖喱粉要适量,否则满嘴都是咖喱粉,口感也并不好。
2、洗去衣物上咖喱油渍的方法是:先用清水把衣物上咖喱油渍润湿,然后放入50C的温甘油中刷洗,最后用清水洗净。若衣物是棉、麻 质料的,可用10%的氨水溶液刷洗。若衣物是丝、毛质料的,可用10%的稀醋酸水溶液刷洗,最后要用清水漂净。白色衣物上的咖喱油渍,可用 5%浓度的次氯酸钠水溶液刷洗,然后用洗涤剂洗涤,最后再用清水漂洗干净。
3、下次上微波炉版的五香牛肉干,更大众,更美味~
【咖喱牛肉干】自制健脾开胃牛肉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