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韭菜盒子】四季小点

2011-07-27 08:15阅读:
【韭菜盒子】四季小点

开春了,天气逐渐暖和了,各色各样的青菜上市了。这个季节多吃点黄瓜和韭菜好处多多而且味色鲜美。所谓:黄瓜韭菜两头香!初春的韭菜一棵棵紫根绿叶,长的粗壮结实,吃起来韭菜味很浓。韭菜还有一个别称叫'壮阳草'可补肾。
色泽洁白,鲜嫩、清香的韭菜盒子要趁热吃啊,又香又脆哦!
【韭菜盒子】
【食材】精粉300克、韭菜 300克、鸡蛋 2个、虾米 100克、猪肉200克、酱油50克、花椒油70克、水
125克、味精、姜末、精盐各少许。
【做法】
1、将面倒进一个容器中,将70度左右的开水一点一点撒入到容器中,这是用筷子,搅拌,当60-70%的面粉变成面团时,将其放在一边10分钟左右,等待受热面粉不再烫手时,加入温水继续活面。
2、将和好的面,盖上盖上干净的纱布醒20分钟。
3、 馅的调制:韭菜洗净放在干净的漏筐里,沥干水分。切成0.5厘米。
4、 虾米洗干净待用。
【韭菜盒子】四季小点
5、炒鸡蛋:炒锅中放入比平时多一倍的油(推荐用花生油,豆油有豆腥味),烧至8成热的时候,改小火倒入蛋液,注意一定要用小火,不要让鸡蛋全熟,要很嫩的那种。
6、将韭菜,虾米,鸡蛋倒入一个容器中,放入精盐适量,鸡精2茶勺和香油拌匀。
7、将面上案搓长条,揪成相同数量的剂子,把皮面剂子压成圆皮。
8、将制成的馅包入圆片中间,再用手将边对折捏成月牙形,并将边捏成花边上炉,用小火煎几分钟即成。
【韭菜盒子】四季小点

【分享】
1、韭菜盒子不宜多放油,还可以不放油烙。
2、擀制时,要注意将皮酥擀制得厚薄均匀,这样炸出的韭菜合子,就不会不酥松了。
3、韭菜合子是成都的传统风味小吃。此点本为江南名点,大约在清代中叶后即传入四川。清代诗人、美食家袁枚所著《随园食单.韭合》就有“韭菜切末加作料,面皮包之,入油灼之;面内加酥更妙”的记载。由是观之,乾隆时代江南就有韭菜合子了。
4、韭菜合子面皮金黄酥香,馅心细嫩,有浓郁的韭菜香稀,一味韭菜辛香,一味泡菜酸辣,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蜀人“好辛香,尚滋味”的风格展示充分。
【韭菜盒子】四季小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