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麦馒头】麦香浓郁的好馒头

2011-07-27 11:16阅读:
【小麦馒头】麦香浓郁的好馒头
街上不少馒头店的馒头被用吊白块等化学药品“粉饰”,卖相好了,可那曾经沁人心脾的麦香却无影无踪了。于是《小麦粉馒头》国家标准诞生,不失为保证食品安全的一种进步。
何谓“小麦粉馒头”,《国标》将其定义为“以小麦粉为主要原料,以酵母菌为主要发酵剂,经面团调制、发酵、成型、醒发、蒸制而成的食品”。同样是面食,馒头却比面条等非发酵类面食多了发酵这道程序。
和普通面食一样,以小麦粉为主要原料的馒头,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三大营养素。《国标》强调馒头要用酵母、老面或其他酵母菌为发酵剂,这样经过发酵、蒸制的馒头,营养价值要比面条等非发酵类面食高一筹。
--------------------------------------------------------------------------------------
做好的小麦粉馒头,常常蘸上肉酱吃,图片里的就是母亲牌的牛肉酱,感觉就特温馨,原汁原味还很细腻,和馒头一起吃,超香哦!
【小麦馒头】
【食材】金健牌速发小麦面粉200g、水
90克、白糖5克。
【做法】
1、加入35°左右的温水水中放入白糖溶解。
2、倒入全麦面粉混合好,和成一个面团
3、醒40分钟左右,发至2倍大。
4、醒好的面团排气揉匀,用刀切成一段一段的小剂子。
5、放入蒸笼上,醒20分钟后,
6、蒸15分钟即可。 【小麦馒头】麦香浓郁的好馒头

【分享】
至于‘气味有小麦香’的说法,准确的表述是:具有小麦粉经发酵、蒸制后特有的滋味和香气,无异味。既然是小麦粉馒头,就应该有小麦粉的特有味道,而不是添加剂的味道。”另外,酵母菌是一种可食用、营养丰富的微生物。用它发酵蒸馒头,不仅能使馒头变得松软、可口,无异味,还能让馒头有小麦发酵、蒸制后特有的香味。 【小麦馒头】麦香浓郁的好馒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