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清蒸鳕鱼】入口即化的鱼肉

2011-07-27 11:46阅读:
【清蒸鳕鱼】入口即化的鱼肉

鳕鱼为海洋深水鱼.鳕鱼肉质厚实,细剌极少,肉味甘美。鳕鱼每百克肉含蛋白质 16.5、脂肪 0.4。其肉质白细鲜嫩,清口不腻、世界上不少国家把鳕鱼作为主要食用鱼类之一。
除鲜食外,还加工成各种水产食品,此外鳕鱼肝大而且含油量高,富含维生素AD,是提取鱼肝油的原料鳕鱼肉中蛋白质占
16.8%,比三文鱼、鲳鱼、鲥鱼、带鱼都高鳕鱼肉中所含脂肪和鲨鱼一样,只有0.5%,要比三文鱼低17倍,比带鱼低7.特别适合老人,宝宝,还有就是减肥的mm~

【食材】鳕鱼200克、料酒一大匙、食用油一茶匙、蚝油二大匙、盐1克、糖一茶匙、胡椒粉、葱和蒜茸适量。
【做法】
1、鳕鱼洗净后,用料酒与盐腌制一会去腥提味儿。
2、水开后,把鳕鱼身上均匀淋上食用油,然后上锅蒸10分钟;
3、把蚝油和糖调匀,把調味料先在碗內調勻後,淋在魚上。
4、鋪上蒜茸和葱末,撒上糖和黑胡椒粉即可。
【清蒸鳕鱼】入口即化的鱼肉

【分享】
1用筷子扎下,可以轻松扎透就熟了.千万别蒸老了,肉就不好吃了。
2、李锦记的蚝油已经有足够的咸度,宝宝吃的话,不加盐,把蚝油的量也适量减少,就很美味了。
鳕鱼种类很多,以银鳕鱼最好。银鳕鱼肉质细嫩,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在欧洲被誉为“海中黄金”。真正的银鳕鱼看上去鳞片小,身上有小小的银色圆点,肉色较浅。  油鱼肉质较硬,肉色较暗淡。学名为“异鳞蛇鲭”、“棘鳞蛇鲭”,还有“仿雪鱼”、“牛油鱼”等别称,属深海鱼.在国外,油鱼多作工业用途,主要是提炼工业用润滑剂。  两者的口感有着明显差别。银鳕鱼口感甜滑,入口即化,肉质非常细腻,可以像三文鱼那样蘸辣根生吃,有独特的清香和鲜味。油鱼用油煎熟后有肉香味,吃起来十分油腻,煮熟后肉质很粗,口感较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