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白面馒头】初恋的感觉有多美

2011-07-27 17:19阅读:
【白面馒头】初恋的感觉有多美
这个白面馒头的照片算是压箱底的了。翻出来后,考虑半天,还是发出来好了。

是我第一次接触面食时做的。发酵不怎样,整形不怎样,实在揉不圆,就干脆拿出月饼模子压了两个,呵呵,就是觉得很好玩哩。
和我前段时间做的馒头没有可比,(我两个晚上做了50多个馒头的结果)。但我还是很珍爱它的,就像初恋的感觉一样,无所谓成功或失败,没有结局,那青涩的、甜蜜的、酸酸的、脸红的、心跳的、含泪的感觉,很美,很难忘记~

初恋的感觉是真实的,但不能误解为真实的爱恋就等同于真爱,初恋的确是最难忘的。
初恋就像,喝完第一口酸奶的感觉!一种情窦初开的不成熟的恋情!初恋是酸酸的,涩涩的,苦苦的,甜甜的,美美的,酸中带涩,苦中带甜,试过就知道是什么滋味和感受了!如果喜欢,看到时候神情慌张,面部发红,心跳加速.初恋这种爱还很朦胧
,这种爱叫爱的萌芽,爱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它很美妙一种很单纯的爱,爱仅仅局限于对彼此有好感,喜欢和对方在一起,觉得和对方在一起很开心,根本没有什么责任可谈,往往初恋的人都会把自己对对方的感觉以及和对方的未来想的很美好,这也就是他们没有经历过生活的体现,没有体会到两人在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与喜怒哀乐,这种初恋真的是很简单的,是一种不成熟的爱,初恋的爱对人最初的感觉是真实的.那怕是不懂事的孩子,虽然不懂爱 但所产生的蒙胧感,最起码 它是真实的!

初恋中,那些爱呀,那些不爱呀,总是让人觉得无奈,有人求之不得,有人得之不惜,而有的人是得到之后不得不放弃,难道只因为在错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
【白面馒头】
【食材】面粉200克、酵母2克、温水110克。

【做法】
1、酵母溶于温水,倒入面粉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
2、盖保鲜膜发酵至两倍大。
3、挤出空气,加些面粉,揉匀成稍硬点的面团。
4、分成大小均匀5块,整形成圆形。
5、放置温暖湿润处发酵20分钟。
6、凉水上锅,中火,20分钟。关火闷2分钟,出锅。
【白面馒头】初恋的感觉有多美

【分享】
这次做的馒头一般般,下次发我做的又滑又白又宣的馒头再分享经验哈。
今天就先看看馒头的由来吧:
相传三国时期,诸葛亮率兵攻打南蛮,七擒七纵蛮将孟获,使孟获终于臣服。诸葛亮班师回朝,途中必须经过泸水。
  军队车马准备渡江时,突然狂风大作,浪击千尺,鬼哭狼嚎,大军无法渡江。此时诸葛亮召来孟获问明原因。原来,两军交战,阵亡将士无法返回故里与家人团聚,故在此江上兴风作浪,,阻挠众将士回程。大军若要渡江,必须用49颗蛮军的人头祭江,方可风平浪静。
  诸葛亮心想:两军交战死伤难免,岂能再杀49条人命?他想到这儿,遂生一计,即命厨子以米面为皮,内包黑牛白羊之肉,捏塑出49颗人头。然后,陈设香案,洒酒祭江。
  从此,在民间既有了馒头一说,诸葛亮也被尊奉为面塑行的祖师爷。明代郎瑛在其笔记《七修类稿》中记载:馒头本名蛮头,蛮地以人头祭神,诸葛之征孟获,命以面包肉为人头以祭,谓之蛮头,今讹而为馒头也。
  诸葛亮创始的馒头,毕竟里面加上了牛羊肉馅,工序复杂且花费较多。于是,后人便将做馅的工序省去,就成了现在的馒头。而有馅的,则成为包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