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香浓鸡汤和鸡汁云吞】味道浓香醇厚

2011-07-28 15:55阅读:
【香浓鸡汤和鸡汁云吞】味道浓香醇厚

感冒了,真难受。除了大量饮水,吃感冒药,还可以通过食疗的办法?最近看了一种论调,喝鸡汤治感冒---
喝鸡汤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对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咽喉痛等症状极为有效。因为鸡肉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营养丰富,能显著增强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鸡肉中还含有某种特殊的化学物质,具有增强咽部血液循环和鼻腔液分泌的作用,这对保护呼吸道通畅,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愈有良好的作用。
不管是否真的如上所说,鸡汤可是秋冬进补的美食,多喝亦无妨;今天做了一个很养生的香浓鸡汤,然后用鸡汤下了云吞,一举两得!很是美味哦!

【食材】土鸡
1只、香菇十片、红枣5粒、芸豆2两、黄花菜2两、姜3片、黄芪20克、当归15克、沙参20克、麦冬10克、枸杞适量、料酒一大匙、盐一茶匙、

【香浓鸡汤】的作法:
1、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加入料酒、葱、生姜、黄芪、当归、沙参、麦冬、枸杞煮开;
2、红枣泡十分钟加入,香菇泡软,去蒂后,连黄花菜一并放入锅内,
3、将鸡洗净后放入锅内,加水没过鸡肉一寸左右,盖上锅盖和阀,放在炉子上大火煮开煮开;
4、盖上盖子,大火煮二十分钟后,光火焖十分钟;
5、开盖,放入葱花少许,搅匀即可出锅。
【香浓鸡汤和鸡汁云吞】味道浓香醇厚
【分享】
1、水要多加些,不可中途添水,否则汤就不醇香了;
2、在煲汤之前,最好先将肉用开水清煮一遍,去掉肉腥味,最下锅文火慢炖,在汤炖好之后,再放入盐,姜,葱段之类的物品,并加入青菜润色,最后出锅时再添加香菜之类,以保味道清新。

【鸡汁云吞】
【食材】水饺皮半斤、鸡汤、鲜肉4两。
【做法】
1、把鲜肉末加盐、味精、生粉拌匀;
2、包成云吞状;
3、鸡汤烧开;
4、依次放入包好的云吞;
5、待云吞浮出水面即可。
【香浓鸡汤和鸡汁云吞】味道浓香醇厚
【分享】
最近美国科学家对鸡汤功效所做的研究表明,鸡汤在缓解感冒症状,如鼻塞和喉咙疼痛,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最终帮助患者战胜感冒方面有着一定的作用。
研究人员介绍说,长期以来,美国人一直将鸡汤视为治疗感冒的一种食品。过去人们常开玩笑说,给患感冒的人喝鸡汤至少能从心理上给病人带来康复的勇气和希望。然而,研究证明,鸡汤对感冒患者所起的作用远不止一种积极的心理作用,因为鸡汤能够帮助抑制人体内的炎症以及黏液的过量产生。
研究人员解释说,冬季通常是感冒,特别是流感的高发季节。与一般性感冒不一样的是,流感发病时来势凶猛,通常的症状为疼痛、高烧和乏力,同时还可伴随咳嗽、鼻腔堵塞和喉咙疼痛等。当受流感病毒侵袭后,人体内会分泌大量黏膜类的物质。研究证明,鸡汤可以抑制黏膜的产生。因此,喝鸡汤有助于减少鼻腔的堵塞和喉咙的疼痛,咳嗽的次数也会随之减少。此外,实验室对鸡汤药效的化验结果也表明,鸡汤可以抑制血液中一种具有抗感染功效的白细胞的活动。虽然这种白细胞的功能是消灭人体内的细菌,但是它们在战斗中会使人体产生大量的黏液,而黏液是让感冒和流感患者颇为难受的一种症状。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鸡汤不是治疗感冒的药物,但是它能缓解感冒的症状以及改善人体的免疫机能。所以,在战胜感冒和流感的过程中,鸡汤是一种积极的“非正规军”。在冬季这种比较敏感的时期,多喝些鸡汤对健康的人来讲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而对于那些已被流感病毒俘虏的患者来讲,则有利于其抑制因感冒引起的炎症和黏液的大量产生,从而减轻感冒带来的痛苦。
鸡汤是感冒时最推荐的食物,恐怕比很多食物都要好。人感冒的时候身体需要营养来提高免疫对抗细菌病毒,而且鸡肉的营养被煮到汤里去以后,也会变的更加容易吸收。
【香浓鸡汤和鸡汁云吞】味道浓香醇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