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简易版披萨】越做越好的奶香土司和披萨

2011-07-28 17:14阅读:
【简易版披萨】越做越好的奶香土司和披萨

这是第二次土司,就可以很赞了,因为整形实在是简单,所以很易上手,也不费时。
一个土司的分量还是不小的,吃不完的土司,切片后,可以作为披萨的饼底,铺上喜欢的食材,撒上马苏,作为早餐,也很不错哦~
【奶香土司】
配料:高筋面粉270克,细砂糖40克,鸡蛋20克,食盐1/2小勺,黄油25克,快速干酵母11/2小勺,奶粉
12克,水145克、全蛋液一份。
烘焙:烤箱中下层,上下火165度,35分钟左右。
【简易版披萨】越做越好的奶香土司和披萨
1、把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揉到起筋后,加入黄油继续揉,一直揉到完全阶段。在室温下发酵到2倍大,挤出面团内的空气,把面团揉圆并放在室温下醒发15分钟
2、用擀面杖擀成长条状面片,宽度和土司模的宽一致。
3、擀好的面片从上而下卷起来。一定要卷紧。
4、把卷好的面团收口朝下放入土司盒底部。
5、把土司盒放在温度38度,湿度85%的条件下进行最后发酵
6、发酵到面团长到土司盒9分满的时候,刷全蛋液。盖上土司盒盖。送入预热好165度的烤箱,烤35分钟左右。
7、打开土司盒,香喷喷的土司已经烤好了。
8、趁热脱模,把土司放在冷却架上,冷却到温度和手心温度差不多的时候,放进保鲜袋里密封,第二天切片。 【简易版披萨】越做越好的奶香土司和披萨

【简易版披萨】
【食材】切片土司2片、番茄酱适量、洋葱碎适量、火腿碎适量、马苏适量。
【做法】
1、把番茄酱淋在土司片上。
2、铺上火腿碎。
3、铺上洋葱碎。
4、铺上马苏丝。
5、入炉130度,烘烤10分钟即可。
【简易版披萨】越做越好的奶香土司和披萨
【分享】
如何保存新鲜的面包

  新鲜的面包买回家后应该放在哪儿?很多人的答案是放冰箱里。但研究表明,放在冰箱里的面包更容易变干、变硬、掉渣儿,不如在常温下保存更好。

  面包之所以会变干、变硬、掉渣儿,是因为里面的淀粉发生了老化。面包在制作过程中,淀粉会吸水膨胀。焙烤时,淀粉的结构会发生改变,从而使面包变得松软、有弹性。而保存时淀粉的体积不断缩小,里面的气体减少,使面包变硬、变干,这就是通常所说的老化。

  导致面包老化的因素很多,温度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它会直接影响面包的硬化速度。研究表明,在较低温度下保存时,面包的硬化速度快,在较高温度下保存,面包的硬化速度慢,超过35,则会影响面包的颜色及香味。所以,21℃~35℃是最适合保存面包的温度,而冰箱的冷藏室温度为2℃~6,会加速面包的老化。

  然而,低温保存也并非毫无作用,它最重要的作用在于防止面包变质。面包到底适合在常温下还是在低温下保存,应从以下两个方面来判断:一是面包中是否添加了防霉剂,所使用的包装材料防水性好不好,如果这两点都符合要求,就可以放在常温下保存,不易变质。二是要看面包含糖和油脂的多少,如果是鲜奶面包或带有肉类、蛋类等馅料的面包,最好放在冰箱里保存,否则就容易变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