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香酥小炸鱼】孩子补钙好食品

2011-07-28 20:28阅读:
【香酥小炸鱼】孩子补钙好食品

儿童补钙的最佳途径就是食补啦。因为小儿的肠胃功能相对较弱,而补钙产品——碳酸钙、活性钙等有较强的碱性,会刺激小儿的肠胃,引发一系列的不良反应。此外,过量服用钙制剂还会抑制人体对锌元素的吸收,造成缺锌。因此,小儿补钙应以食补为主,通过膳食均衡补钙不但可行,而且更有效、更划算、更安全、更长久。
炸小鱼是平民级的补钙佳品,操作简单,颜色金黄,阵阵飘香。咸香微辣,很有嚼头。酥啊,确实很酥,有些鱼刺都可以嚼着吃了!
【香酥小炸鱼】
【食材】新鲜小鱼300克、全蛋2个、面粉和冷水适量。
【做法】
1、将小鱼的肠子去掉,鱼鳞去掉,清洗干净后沥干。
2、把小鱼放入碗中,加入生姜丝,料酒,盐
,白胡椒,鸡精一同拌匀,腌制30分钟以上。
3、将鸡蛋打散,加入面粉中,加点盐和油,搅拌均匀。
4、将腌制后的小鱼放入面粉糊中,两面均匀裹上面粉糊。
5、、将油倒入锅中,大火加热至8成热转小火倒入小鱼,将鱼炸熟(约1分钟,鱼身变微黄)后捞出。
6、再用大火将油温加热至冒泡,将刚才炸过的小鱼再次复炸,颜色变成金黄可捞出控油即可。
【香酥小炸鱼】孩子补钙好食品
【分享】
1、去肚肠是个耐心细致活,用牙签一戳然后轻轻一拉即可,不要用手去抠,牙签更方便还能保持鱼的完整,若是不想要鱼头,就可以掰去头的同时把鱼肠扯出来。
2、经过复炸,小鱼的鱼骨都会变得很酥脆,是一种很好的补钙食品和来源。
3、待油八成热时放入小鱼,不要勤翻动,以防糊锅。
4小儿补钙的同时要注意配合晒太阳和户外运动,让身体合成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在秋、冬季,有三个时间段比较适合宝宝晒太阳:其中上午69时,阳光以温暖柔和的红外线占上峰,紫外线相对薄弱。红外线温度较高,对人体主要起温热作用,可使身体发热,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增强人体活力。而上午910时和下午45时,这两个时间段的照射特点是紫外线中的A光束成分较多,这时是储备体内阳光维生素”—维生素D的大好时间;同时还可以促进肠道钙、磷的吸收,有利于促进骨骼正常钙化。这是补钙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香酥小炸鱼】孩子补钙好食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