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草莓慕斯蛋糕】其实很简单

2011-07-28 21:16阅读:
【草莓慕斯蛋糕】其实很简单

这是我第一做的莫斯蛋糕,以前总是看别人做,觉得这么漂亮的蛋糕肯定很复杂,其实自己做过,才知道,好简单啊,也很好吃呢~
这款草莓慕斯蛋糕实际是酸奶慕斯,用酸奶代替了奶油奶酪,尽量选用浓稠和口感略甜的酸奶较好哈~
【食材】
1、蛋糕底的做法见:蓝莓蛋糕卷
鸡蛋4个、低筋面粉68克、色拉油32
、鲜牛奶32克、细砂糖48克(加入蛋白中)、细砂糖24克(加入蛋黄中)。烤箱中层,上下火175度,15分钟左右。长帝自带烤盘。
2、慕斯液:淡奶油100ml,白砂糖 30g,酸奶150ml,草莓泥80g,牛奶30ml,吉利丁片2片(10克)。

【做法】
1、烤一片蛋糕片,用慕斯圈扣出一片,并裁剪其至比慕斯圈小一圈。
2、泡软的吉利丁片,溶于热牛奶中。
3、80克草莓泥。
4、加入酸奶。
5、淡奶油加20克糖,打至7分发。
6、拌匀后倒入用锡纸包好的慕斯圈中,冷藏过夜。
【草莓慕斯蛋糕】其实很简单
【分享】
11片吉利丁片凉水泡软后沥干倒入草莓汁中,隔水加热至完全融化,稍凉一些即可倒在凝固好的慕斯上,冷藏1小时以上即可。
5.脱模时,先揭掉锡纸,把慕斯放在合适的容器上,然后用吹风机吹慕斯圈边缘,或者用热毛巾捂着,一会拿下慕斯圈即可。
【草莓慕斯蛋糕】其实很简单

【草莓慕斯蛋糕】其实很简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