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凉拌番茄】巧剥西红柿皮

2011-07-29 13:58阅读:
【凉拌番茄】巧剥西红柿皮

番茄,别名西红柿,营养丰富,口感也好,是四季常吃的果蔬。夏季,我喜欢凉拌来吃,但凉拌时,我不喜欢吃到番茄皮,吃得时候用嘴或手给弄下来,扔掉。
那天煮了一锅开水,把洗净的番茄放进去,番茄几经翻滚,番茄皮上已经有数道裂纹,捞出来就可轻易的剥皮了。既不影响番茄口味,又简便、卫生。

【食材】番茄随意、开水适量、糖适量。
【做法】
1、先将番茄洗净。
2、锅中盛水,水量必须漫过番茄。将水煮沸后关火。
3、把番茄放在开水里焯烫,并用漏勺轻轻拨动,使之翻滚,受热均匀。
4、有较长裂纹时,尽快捞出,皮便很容易被剥落。
5、放在干净的案板上,去蒂,切开。
6、摆盘、撒糖、冰镇,即可。
【凉拌番茄】巧剥西红柿皮

【分享】
番茄含有20多种胡萝卜素,如α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叶黄素和玉米黄素,番茄红素约占80%~90,是番茄红素的天然仓库。含有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阻止癌变进程。每天摄入15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番茄中的维生素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效,对高血压、肾脏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皮肤保持白皙。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所以食用西红柿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也有帮助。经常发生牙龈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番茄有助于改善症状。番茄所含的苹果酸或柠檬酸,有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