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杭椒牛柳】香辣辣的牛肉小炒

2011-07-29 18:53阅读:
【杭椒牛柳】香辣辣的牛肉小炒

杭椒牛柳色泽鲜润,杭椒脆嫩,牛柳鲜嫩。作为辣椒之一的杭椒是蔬菜中维生素A含量最高的,而牛肉为优质蛋白质且含量高,两者配炒,食后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其杭椒清香、牛柳嫩滑的美味为食客们所喜欢,故亦是家庭主妇(夫)的一道传统家常小炒,四季皆宜、强身健体的家常营养菜品。
【食材】
牛柳300克、杭椒100克、蛋清1个、姜一小块、胡椒、老抽、盐、糖、料酒适量。
【做法】
1、将牛柳切成薄片,用刀从垂直于纹理的方向切成长条。
2、放入少许盐、料酒和蛋清腌制约10分钟。用手使劲抓半分钟,把所有的水
和汁都抓进肉里。再加一点食用油。
3、热锅,热油,烧热后,放入杭椒,煎熟,撒上少许盐,盛出备用。
4、锅中留少量底油,倒入姜蒜,炒香
5、将杭椒下入,滑炒。
6、加调味料和一点清水,炒熟即可。
【杭椒牛柳】香辣辣的牛肉小炒
【分享】
1、滑牛肉丝的时候注意要用筷子不停搅,免得粘在一起。
2、要牛肉保持口感鲜嫩,切的时候要注意肉的纹理,不要顺着纹理切;切好后要执行“上浆”这一步;滑牛肉丝的时候时间不宜过长,滑散就可以了; 炒的时候要大伙快炒。
【杭椒牛柳】香辣辣的牛肉小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