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火腿片面包】普通高粉做的面包

2011-07-29 21:42阅读:
【火腿片面包】普通高粉做的面包

在学做面包初期,我曾经以为,面包粉就是超市里很普通常见的那种高粉。就拿它来做过面包,还是用的汤种法。 揉了1个半小时才揉匀,表面还挺光滑。就是发不高,口感很有嚼劲,更像烧饼~

【食材】
普通高粉195克、地精面粉90克、酵母6克、细砂糖30克、奶粉
12克、全蛋60克、水65克、汤种75克、黄油45克。

【做法】
1、先做一份汤中面团:
将高粉100克和水500克搅拌均匀。加热、不断搅拌、到65℃时离火。降温至室温时使用。
2、将黄油以外的其他材料混合、揉成光滑的面团,再持续揉至面团具有筋性。
3、加入黄油,继续摔打到扩展阶段。
4、将面团滚圆,初次发酵40分钟。
5、将面团轻揉排气,均匀分割后擀成橄榄形。
6、入烤箱,进行二发,至2倍大。
7、刷上全蛋液、铺上火腿片,再挤上沙拉酱。
8、烤箱预热,上下火135度,烤约15分钟。
【火腿片面包】普通高粉做的面包
【分享】
面包粉不等于高筋粉,面包粉和普通高粉有什么区别呢?普通粉筋度较面包准用高粉低,它的蛋白质含量9-11%左右。而面包粉,蛋白质含量高达14-15%的面粉,面筋含量高,面筋质量好、韧性大、弹性好,吹泡体积大。面包粉就是为提高面粉的面包制作性能向面粉中添加麦芽、维他命以及谷蛋白等,增加蛋白质的含量,以便能更容易地制作面包,这样就能做出体积更大的面包来。
【花生+黄豆=花生豆浆】
【火腿片面包】普通高粉做的面包
【火腿片面包】普通高粉做的面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