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白森林巧克力蛋糕】送给美女的蛋糕(雀巢淡奶油裱花)

2011-10-01 23:52阅读:
【白森林巧克力蛋糕】送给美女的蛋糕(雀巢淡奶油裱花)
老公有个美女同事,她过生日请客,这是我送给她的蛋糕。她是单位里公认的美女,小巧的鹅蛋脸上五官精致,蛾眉淡扫,鬓角轻勾,明眸皓齿,眉目含情。她第一次来我家,我就说过,她是那种美得女人看了都喜欢的类型。她最让人喜欢的,是她为人很真诚、善良,她非常好打交道。我很喜欢她。
这款巧克力蛋糕做了3个多小时,比上次做给老公好朋友的那款巧克力樱桃蛋糕简单多了。不仅漂亮,口感还很纯正,巧克力用的是德芙,奶油用的是雀巢,虽然雀巢裱花很不易成型,但我还是做到了。上午在家烤好蛋糕,夹馅后铺上巧克力碎,就去上班了,下午5点回家,裱了花,摆上车厘子,打包赶往饭店。超级新鲜哦~
今天是十月一号,对我来说是个很特殊的日子,我很幸福,祝爱我的和我爱的人永远幸福!感谢你们! 【白森林巧克力蛋糕】送给美女的蛋糕(雀巢淡奶油裱花)


【食材】
5蛋戚风1个、德芙巧克力5包、朱师傅巧克力 250、车厘子12颗、QQ1包、淡奶油500、黄桃适量、椰果适量、高乐高草莓粉2大勺。
5蛋戚风材料:
蛋黄糊:蛋黄5个、牛奶80克、细砂糖30克、油80克、低粉120克。
蛋白糊:蛋清5个、细砂糖60克、柠檬汁几滴。
【做法】
1、做戚风蛋糕:
1)将牛奶和糖拌匀后加入植物油搅拌均匀。
2)将鸡蛋的蛋黄和蛋清分开后,分别用干净无水,无油的容器装起来。
3)将面粉分次筛入蛋黄糊中搅拌至无颗粒状。
4)将蛋清用电动打蛋器低速打至湿性发泡后加入柠檬汁数滴。
5)分三次放入细砂糖改用高速继续打发。
6)打至小三角顶出现。
7)将打蛋盆倒置,蛋白糊不流动即可。
8)把蛋白糊倒1/3到入蛋黄糊,用刮刀搅拌均匀。
9)再倒至2/3蛋白糊内。
10) 用刮刀轻轻的上下切拌。
11) 使之混合均匀,切勿划圈以免面糊起筋。
12) 把面糊倒入活底的蛋糕模具内,震出大泡,并抹平表面。
烤制:烤箱预热100℃,上下管60分钟即可,烤好后1分钟再取出倒扣,放凉后脱模。
【白森林巧克力蛋糕】送给美女的蛋糕(雀巢淡奶油裱花)
2、将巧克力切成小块,隔水融化发现太浓稠,立刻加了等量的朱师傅巧克力,巧克力液还是比较浓稠,但可以搅动。待巧克力全部融化即可晾凉,放入冰箱冷藏。巧克力液冷却成固体后,用稍许大些的勺子划成巧克力碎,因为还有大量的德芙,这个巧克力碎比较黏稠,但是即使只是那小小的一片,味道也非常香浓醇厚,意犹未尽。
3、200ml的淡奶油打发,涂抹在半片戚风上月1.5cm厚。将黄桃切粒,铺在淡奶油上。
4、将椰果沥干糖水,也铺在淡奶油上,再继续抹上淡奶油将,果粒盖住。
5、将另半片蛋糕片盖在上面,一定要对齐哦。
6、300ml淡奶油加糖打发,撒上高乐高草莓粉打匀,抹在蛋糕体周围。
7、将巧克力碎洒在淡奶油上。将剩下的淡奶油装在裱花袋中,在蛋糕表面裱上几朵小花。
8、QQ糖加适量清水隔水蒸熔,晾凉后将车厘子放入,裹上一层透亮的果冻色,摆在花心即可。
【白森林巧克力蛋糕】送给美女的蛋糕(雀巢淡奶油裱花)
【分享】
关于打发淡奶油那点事儿~!雀巢、安佳多图对比,新手烘焙必看!---来自贝太
最近打发奶油比较多,听到很多爱好烘焙的朋友都抱怨夏天奶油不好打发,或者很快就打发起来了,然后裱花到一半又很快融化了,很困惑。在这里分享给大家一篇关于打发淡奶油的文章,希望大家看后能有所收益:
想起来,动物奶这东西也是有够麻烦的,也难怪一般烘焙店不用,也用不好.下面讲一个常识的东西吧:很多人问什么是冷藏?好吧,通俗一点,冷藏就是你家冰箱的保鲜,温度一般在5摄氏度左右.相反冷冻就是结冰的那一层了,温度一般是 -18摄氏度
先讲雀巢吧:
保存:雀巢是这三种品牌里面最好保存的一种了,它在出厂后如果从没有进冰箱冷藏过的,那么它只要放在阴凉处保存就好了,没有必要放冰箱去占地方和冒被冰箱冻伤的危险了.而且进过一次冰箱就得永远都要在冰箱里了,如果再放室温长期保存就不可以了,这样容易坏掉.
雀巢在冰箱保存的温度不能低于4度.然后很多人说我家冰箱是5度呀,为什么还冻坏.关于家用冰箱的问题,我只能说一句,温度比较不稳定,我们也是发现很久了,解决方法只有一个,拿个毛巾将奶油包起来放冰箱靠门这外面,不要放在最里面,因为冰箱最里面的后壁上是制冷的地方,那个地方最冷,最容易冻伤.
开封未吃完的雀巢,更量注意封口封紧些,卫生做好些,一般保存得当,还是可以放上一个月没问题的.不过建议还是早点吃完好,奶制品容易滋生细菌.
使用:
没冰过的雀巢在用前最好要冷藏上12个小时使它冷透心了,再用,打发时也最好隔着冰块水打发.打发的速度也是要慢速(也就是电动打蛋器的最慢一档),打的过程一定要记得加糖,因为它本身是不含甜味的.为什么要慢速打呢,我举个很简单的例子,见过洗衣机脱水吧,飞快地转,水就飞出去了,衣服就干了.奶油里的油就好比衣服.这下你该知道奶油油水分离是什么现象了吧,哈哈.所以打动物奶温柔一点哈.
打发的误区就是经常有人问,为什么老是打不硬呀,这么软怎么裱蛋糕呀.这里代雀巢产家再次申明:雀巢淡奶油不是裱花奶油.好吧这样说够明白了吧,人家本来就不是,非要人家扮演裱花奶油的角色,也有点太强奶所难了吧?
打发雀巢的时间是这三种奶油里最长的一个,大家要有点耐性,开慢档泡冰慢慢打哈.不要急的哦.等有点浓度了再加糖粉进去打,不用太早加.用糖粉的原因是,动物奶化糖的能力不是太好,如果纱糖太粗经常奶油打好了够硬了,可是糖还没化开,再打又会打过头油水分离,所以安全点,用糖粉最合适,基本一放进去,一下就化开了.
如果,这时说的是如果,你的奶油没打一两分钟就发现硬了,那么我很肯定地告诉你,你的奶油冻伤了.
安佳/友好淡奶油:
保存:这两种奶油基本上性质全部都一样.就合一起讲了.这两种奶油都是一定要冰箱冷藏保存了,传说中也是要4度保存,但是下面看小蜜收集的最合适的数据你就发现以往网上说的4度好像不是那么正确了.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但事实证明它是最合适的,因为大家每次都好奇问说为什么奶油放你冰箱这里面那么久都没事,开始我也以为它就是4度正确所以才没冻坏,可是一测发现问题不是那么简单了.
这个9.2度是冰箱不开门里的内腔温度,也就是里面的空气温度,就是说奶油们是放在9.2度里所以才不会冻伤哦!为了测得奶油的实际温度,又不用拆一瓶奶油进去,我就在未开封的夹缝里测了。同时测的两盒奶油夹缝里的温度却是7.3度,也就是说空气9.2度时,实际奶油温度是7.3度以下.也就是说如果空气温度是4度,那么奶油温度是在2度以下了,也难怪奶油在家用冰箱里保存时常冻伤.
所以大家毛巾上阵吧,这才是明智的了,家用冰箱最高只能调到6度好像.呵呵,这下明白了吧.。安佳的使用,打发基本上也和雀巢一样注意隔冰打,慢速打,用糖粉.
一开始我也一直以为安佳的体积几乎接近1:1,但是最近做得特多了发现,事实上不是那么一回事,原谅无知的过去吧.下面用数据和实物图说话吧。
500克的安佳+40克糖粉打的,其中是东菱HM-945打蛋器最慢档打1分钟后加糖粉,再打5分钟后的情况。如果这里是用旧款的祁和936A打蛋器最小档的话是2分钟加糖,再打10分钟才有这个状态.
体积基本上超过1:2了.基本上安佳1L或是友好1KG都是可以一盒裱3个6寸蛋糕是足够的. 裱花一个6寸蛋糕胚,裱花后还剩下这么多,这个蛋糕夹层奶油和表面奶油用量算偏多,裱得偏厚点型的,看没有露蛋糕下边就知道它奶油很厚了。顺便提一句,来卓雅DIY蛋糕的很多客人对6寸蛋糕到底有多大没有概念,其实6寸蛋糕直径只有大概15厘米,适合两个人分享,8寸蛋糕直径约20厘米,这样说明一下就很清楚了吧?总结:如果,你的安佳才打一两分钟就像如图那么硬了,那么,我还是很肯定地说你的奶油又冻伤了.
不用解释说:我的奶油没有油水分离的颗粒呀,不可能冻伤.好吧,冻伤也有分程度的,轻度冻伤就是这样了,就是假性打发状态,这样快速就假硬起来的奶油,很容易在裱的过程一会就软掉了.而正常打发起来的,相对保持得更久些.体积也明显地大很多的.再看你的体积没有变多吧,那就更确定冻伤了. 所以:所谓安佳很好打发,那是片面之词,因为这种情况只出现在偶然的假性打发,而且成功与失败都是在迷糊间过了,成功也不知道为什么,失败了也不知道原因.那现在说了上面这么多原因,你该改口说:安佳打发比较麻烦点,因为它要注意好多因素综合的结果
奶油冻伤后,目前还没有发现非常有效的方法解决.如果是把冻伤的奶油再用于裱花,基本上是行不通的,不是化得超快,就是跟本打不到硬.如果是出现了油水分离结粒样,那么有一招大家可以试试:那就是用雀巢全脂奶粉两大勺加入到油水分离的奶油里,用手动打蛋器搅两下,不要电动打了.这时的油水分离会消失,奶油和水会再结合到一起,奶油会呈浓稠的慕司糊那种状态.所以就改做成慕司或冰淇淋吧.必竟奶油没有坏,只是形态上出了点问题,就不要浪费了东西了.
【白森林巧克力蛋糕】送给美女的蛋糕(雀巢淡奶油裱花)

【白森林巧克力蛋糕】送给美女的蛋糕(雀巢淡奶油裱花)

【辣拌香茄】快手又健康的凉拌菜

【白森林巧克力蛋糕】送给美女的蛋糕(雀巢淡奶油裱花) 【白森林巧克力蛋糕】送给美女的蛋糕(雀巢淡奶油裱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