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蒙布朗】追风栗子季

2011-11-11 10:45阅读:
【蒙布朗】追风栗子季
蒙布朗是使用栗子泥制作的法国糕点。它的名字以欧洲阿尔卑斯山的俊秀山峰“白朗峰'命名。蒙布朗的外型就是照着白朗峰的样子去做的,因为白朗峰山顶常年积雪,秋冬时因树木枯萎常呈现褐色,而且正统的法式蒙布朗,外面的栗子奶油是褐色的,另外~蒙布朗一开始就是用栗子做的,因为栗子的产季是秋天,而白朗峰也正好在秋天变成褐色.现在看到其它口味的蒙布朗,只是后来延伸出来的。在法国mont-blanc
就等于'栗子'蒙布朗,他们不会在mont-blanc前面还加上栗子的法文单字。
搅打好的栗子泥,先用黄油加热,后加入了很浓的蜂蜜和一块三角形奶酪,谁知到奶酪加进去却有了结块,只好又搅打了一遍,又很细腻了,再继续加热,做好了冷藏了一小会儿,口感细腻香滑、奶香浓郁、入口即化。我做的蛋糕体,除了杯装海绵蛋糕体,还有一份是巧克力脆皮蛋糕,其实是想借这个机会练练巧克力淋浆的感觉,不成想成品的口感更丰富些,纯属自娱自乐吧~
【食材】
栗子泥:栗子200克、蜂蜜2大勺、奶酪1块、黄油(含盐)1块。
蛋糕体:蛋3个、牛奶35克、细砂糖10克、油30克、低粉50克、蛋清2个、细砂糖30克、柠檬汁几滴。
巧克力淋浆:巧克力150克、牛奶10克。
【做法】
1、制作栗子泥:将栗子用沸水煮熟,放凉后再用。
2、将栗子泥加适量栗子水打成泥状,水要适量,太多了等会加热时间太长,水量太少了则栗子泥打不动,容易损伤搅拌器。
3、锅烧热,将黄油加入,融化后加入奶酪,融化后再将栗子泥倒入,稍微粘稠时再加入蜂蜜,不断搅拌至黏稠。
【蒙布朗】追风栗子季
4、制作蛋糕体:将蛋黄、糖、牛奶和油拌匀,加入过筛的低粉,拌至无颗粒状。
5、将蛋白打至粗泡,加几滴柠檬汁,分三次加入糖,打至干性发泡。
【蒙布朗】追风栗子季
6、1/3蛋白糊加入蛋黄糊拌匀,再将蛋黄糊倒入蛋白糊中翻拌均匀。
7、倒入模具,模具适当涂油,轻震两下,烤箱预热120℃,烤15-20分钟即可。
【蒙布朗】追风栗子季
8、制作巧克力淋浆蛋糕:将巧克力蒸熔加入牛奶拌匀即可,温热时,倒在蛋糕体上待冷却即可。
9、将栗子泥放凉,装入裱花袋,挤在蛋糕体上,中间可以放入裹上蜂蜜的熟栗子,然后再顶部放上一颗栗子。
【蒙布朗】追风栗子季
【分享】
1、制作栗子泥要不停搅拌,不搅拌时,栗子泥表面易结薄皮,火量控制在中小火即可。
2、栗子味甘性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有“益气补脾、厚肠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作用。
【蒙布朗】追风栗子季
【分享我喜欢的小故事】
虚拟和现实
墨西哥《数字家庭》
  饥肠辘辘的我匆匆进了一家餐厅。我找了一个安静的角落坐下来,希望利用这难得的几分钟边吃东西边修改电脑系统中的一些错误,顺便规划一下我的休假旅行,我已经很久没休假了。
  我点了一份烤鱼,一份沙拉和一杯橙汁。不管怎样,饿归饿,该节制还是要节制,是吧?
  我打开笔记本电脑,这时身后一个小小的声音吓了我一跳:“先生你有零钱吗?”
  “我没有,小伙子。”
  “我只想要点儿钱买个面包。”
  “那好吧,我给你买个面包。”
  我的电子邮箱里有很多新邮件,我读着里面的内容,因为一些小笑话哈哈大笑……
  “先生,给我要点儿黄油和奶酪吧,我想抹在面包上吃。”
  我这才发现小男孩还没有走开。
  “好吧,我给你,但之后你要让我工作,我很忙,好吗?”
  我的午餐来了。我替小男孩叫了吃的,服务员问我要不要把小男孩赶出去。理智阻止了我,我对服务员说没关系,他可以留下来。
  小男孩坐在了我的对面,他问我:“先生,你在干什么?”
  “我在看电子邮件。”
  “电子邮件是什么?”
  “就是别人通过互联网发给我的电子信息(我知道他听不懂,我希望能尽快摆脱这些问题),就像一封信,但是是通过互联网发送的。”
  “先生,你有互联网吗?”
  “有,在今天的世界,它是很重要的。”
  “什么是互联网?”
  “是电脑上的一个地方,在那里我们能看到东西,能听到东西,包括新闻和音乐,能认识朋友,能看书写字,可以做梦,可以工作,可以学习。虚拟世界里什么都有。”
  “什么是虚拟?”
  我尽量用简单的语言来解释,我知道他听不懂多少,我只希望这之后他就能让我好好吃饭了。
  “虚拟的东西就是我们想象出来的东西,是我们碰不到摸不到的东西,是我们可以在那里梦想着很多我们想做的事情。我们可以相信我们的幻想,只要我们愿意,就可以改变这个世界。”
  “多好啊,我喜欢!”
  “孩子,你明白虚拟的意识?”
  “是的,先生,我现在也生活在虚拟世界里。”
  “你也有电脑?”我感到很诧异。
  “不,但我的世界也是这样的,是虚拟的世界。我妈妈整天都在外面,很晚才回来,我几乎看不到她。我要照顾每天总是哭个不停、总是要吃东西的弟弟,我给他水喝,骗他说那是汤。我姐姐也每天都出去,她说她是去卖身,但我不懂,因为她每天回来的时候身体都还在。我爸爸很早以前就进监狱了,但我总是想象着我们全家都在一起,在家里,有很多吃的,圣诞节也有很多玩具,我想像着自己每天上学,某一天能当上医生。这是虚拟的,先生,不是吗?”
  我惊呆了,然后关掉了电脑,静静等着小男孩狼吞虎咽地吃完他的午餐,我付了款,又给了他点儿钱,他对我报以真诚的微笑,这样的笑容是我一生中难得一见的。他说:“ 谢谢先生,你真是个好人。”
  这时,我真实地感受到,我们每天生活在荒唐的虚拟世界里,却没有意识到,围绕在我们身边的是真实而残酷的现实。
【蒙布朗】追风栗子季
【蒙布朗】追风栗子季


白朗峰---大自然最美丽~
【蒙布朗】追风栗子季
【蒙布朗】追风栗子季
【蒙布朗】追风栗子季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