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巧克力蛋黄酱炼奶小餐包】冷藏中种法

2011-12-12 13:02阅读:
【巧克力蛋黄酱炼奶小餐包】冷藏中种法

冷藏中种法,做起来并不难。所谓冷藏中种法就是将配方里的部分面粉和水,添加酵母简单揉成团,装在碗里,盖上保鲜膜,冷藏隔夜16-24个小时,取出后再加入剩余材料一起打成主面团,分割、整形、二发、烘烤即可。
因为是第一次做,中种的比例没有很讲究。其实烘焙的方子变化性很强,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间的小小改动,成品的味道和外观都会不尽相同。看了一个台湾人的帖子,才知道中种中的“部分”到底占全部的多少,下回做个吐司试试,好吃就发上来。
确实是为了消耗白巧克力,才做了这款酱,但炼奶做的面皮实在太粘软了,烤制的时候,巧克力蛋黄酱都爆出来了,只有拿锡纸拖装着,口感很香甜,面包也很绵软,很有趣的一次尝试。
【食材】
A.中种面团
高筋粉220克、酵母
2克、牛奶140克、
B.主面团
高筋粉80克、蛋液30克、细砂20克、盐3克、酵母2克、奶粉18克、炼奶70克、黄油20克。
C. 巧克力蛋黄酱
巧克力100克、蛋黄1个。
【做法】

【巧克力蛋黄酱炼奶小餐包】冷藏中种法
1、中种面团材料揉成团,放冰箱冷藏了18个小时。
2、将主面团中的蛋液、糖和盐混合后,加入炼奶。
3、将高粉和奶粉过筛后加入。
4、将中种面团取出,稍许回温后撕成片状加入。
5、撒上酵母后,开动面包机,揉至基本成团。
6、加入黄油揉出膜,基础发酵至2-3倍大。
7、将发酵好的面团排气后分割成相同大小,滚圆后松弛15分钟。
8、趁着面团松弛的时间,将软化的白巧克力加入蛋黄拌匀,放凉。
9、将面团按平后,取一份巧克力蛋黄酱放在面团中央,包起来,滚圆,这个时侯就应该放在锡纸托上了。
10、剩下的面皮做了几个小花,顶在面团顶部,用蛋液粘合的。
11、整形好的面团在温暖湿润处发酵至2倍大,刷蛋液。
12、烤箱预热150℃,烤制10分钟即可。
【巧克力蛋黄酱炼奶小餐包】冷藏中种法

【分享小故事】
有位秀才第三次进京赶考,住在一个经常住的店里。考试前两天他做了三个梦,第一个梦是梦到自己在墙上种白菜,第二个梦是下雨天,他戴了斗笠还打伞,第三个梦是梦到跟心爱的表妹躺在一起,但是背靠着背。
这三个梦似乎有些深意,秀才第二天就赶紧去找算命的解梦。算命的一听,连拍大腿说:'你还是回家吧。你想想,高墙上种菜不是白费劲吗?戴斗笠打雨伞不是多此一举吗?跟表妹躺在一张床上了,却背靠背,不是没戏吗?' 秀才一听,心灰意冷,回店收拾包袱准备回家。
店老板非常奇怪,问:'不是明天才考试吗,今天你怎么就回乡了?'秀才如此这般说了一番,店老板乐了:'哟,我也会解梦的。我倒觉得,你这次一定要留下来。你想想,墙上种菜不是高种吗?戴斗笠打伞不是说明你这次有备无患吗?跟你表妹背靠背躺在床上,不是说明你翻身的时候就要到了吗?'秀才一听,更有道理,于是精神振奋地参加考试,居然中了个探花。
积极的人,象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象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想法决定我们的生活,有什么样的想法,就有什么样的未来。
【巧克力蛋黄酱炼奶小餐包】冷藏中种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