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桂花蜜汁烤翅中】丝丝桂花香满屋

2011-12-19 10:34阅读:
【桂花蜜汁烤翅中】丝丝桂花香满屋
姥姥家门前有两棵桂花树,长得67米高,粗大的树干,枝繁叶茂,金黄的小花掩映在碧绿的树叶中,煞是好看。开花的时候香气浓郁,特别是一刮风,香味儿能传出老远。每年十月回老家,姨妈和舅妈们都要用竹竿将飘香的桂花打下来,装在盛有白糖的瓶子里,封上瓶口,时间越久香味越浓郁。
记得小时候,每逢过年,姥姥、姥爷都会在树下迎着一家一家陆陆续续的到来,回来一家就放一挂鞭炮。村子里的房子搭建的都差不多,看到那两棵高高的桂花树,就找到了姥姥的家门。我小时候放暑假经常待在姥姥家,白天和姥姥去菜园浇菜,回来就到院子里的花园里折腾她的花,晒晒花生、筛筛芝麻;剁些白菜帮子喂喂鸡,去鸡棚转转,听到“咯咯哒、咯咯哒”就赶紧跑向鸡窝拣鸡蛋交给姥姥;那间有些气味的兔子房,我倒是很不愿意去,还因为我总是将兔子放出来玩儿,而又抓不住它们,姥爷也不让我去。我还喜欢在那些葡萄藤下转悠,夏季正是葡萄挂果的季节,看着那些青青的葡萄一串串的垂在我的头顶,盯着它们,直到变紫就赶忙搭着板凳拿个剪刀,将紫色的葡萄剪下来,在井水里冲一下,就塞进嘴里,不记得是什么滋味了,现在想想,一定很甜吧。晚餐,姥姥总是做手擀面,我和姥姥姥爷三个人,拿着小凳子,端着碗,坐在树荫下
,边吃,边和邻居家唠嗑。
如今,我家还有2瓶姥姥家的桂花蜜,每次拿它做菜时,总感觉特别亲,特别香,特别的甜。

【桂花蜜汁烤翅中】丝丝桂花香满屋
【食材】
翅中8个、料酒1小勺,蜂蜜2大勺、桂花蜜2勺、蚝油1小勺、盐、鸡粉少许。
【做法】
1将鸡翅洗净,用刀轻轻将其拍几下,并划伤2刀,以便入味。
  2、将鸡翅用盐、鸡粉和料酒腌制半小时左右。
 3、烤箱预热200度,在腌制好的鸡翅表面刷一层桂花蜜和蜂蜜。
4、中途翻面烤5分钟,刷一遍蚝油。
5、出炉前3分钟,在刷上一层桂花蜜。
6、待鸡翅表面微微焦黄即可。
【桂花蜜汁烤翅中】丝丝桂花香满屋
【分享】
1、我用的松下微波炉的烤制功能,温度设定比烤箱要高些。
2、鸡翅烤制时要勤观察,若蜂蜜太浓稠或温度过高导致鸡翅肉质紧缩,可以适当喷些水分。
3、用牙签戳进鸡翅最厚的部位再拔出,没有血水并有少量油花冒出,即熟了。
【桂花蜜汁烤翅中】丝丝桂花香满屋
【分享小故事】
世上最美味的泡面
佚名
他是个单亲爸爸,独自抚养一个七岁的小男孩。每当孩子和朋友玩耍受伤回来,他对过世妻子留下的缺憾,便感受尤深,心底不免传来阵阵悲凉的低鸣。
这是他留下孩子出差当天发生的事。因为要赶火车,没时间陪孩子吃早餐,他便匆匆离开了家门。一路上担心着孩子有没有吃饭,会不会哭,心老是放不下。即使抵达了出差地点,也不时打电话回家。可孩子总是很懂事地要他不要担心。然而因为心里牵挂不安,便草草处理完事情,踏上归途。回到家时孩子已经熟睡了,他这才松了一口气。旅途上的疲惫,让他全身无力。正准备就寝时,突然大吃一惊:棉被下面,竟然有一碗打翻了的泡面!
“这孩子!”他在盛怒之下,朝熟睡中的儿子的屁股,一阵狠打。“为什么这么不乖,惹爸爸生气?你这样调皮,把棉被弄脏要给谁洗?”这是妻子过世之后,他第一次体罚孩子。
“我没有……”孩子抽抽咽咽地辩解着:“我没有调皮,这……这是给爸爸吃的晚餐。”
原来孩子为了配合爸爸回家的时间,特地泡了两碗泡面,一碗自己吃,另一碗给爸爸。可是因为怕爸爸那碗面凉掉,所以放进了棉被底下保温。爸爸听了,不发一语地紧紧抱住孩子看着碗里剩下那一半已经泡涨的泡面,这是世上最最美味的泡面啊!
【桂花蜜汁烤翅中】丝丝桂花香满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