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式面包】香甜柔软能撕着吃的老式面包

2012-01-08 11:04阅读:
【老式面包】香甜柔软能撕着吃的老式面包
都说吃老式面包会尝到童年的味道,在我童年的记忆中,有棉花糖、牛轧糖、话梅糖、炒花生、果丹皮、无花果丝、江米条、酸梅粉、纸袋装的牛肉干、五角钱一包的那种三角包的小零嘴、小纸杯葡萄干蛋糕、牛角面包…对老式面包还真没有什么印象。这次对老式面包的口感完全是第一感觉,我也没太注意面包房里有没有老式面包卖,有卖的就去买点尝一尝。
用老面做酵头,会使面团充分儿均匀地产生二氧化碳气体,成品具有蜂窝状、膨松的海绵体结构;二则增加营养价值,做出来的面包质地细腻柔软、口感香醇可口。
【老式面包】香甜柔软能撕着吃的老式面包
【食材】
老面种:高粉110克、牛奶70克、干酵母2克、细砂糖8克。
主面团:高粉190克、牛奶110克、细砂糖12克、奶粉15克、盐3克、全蛋液30克,黄油20克、干酵母2克。
表面:全蛋液,也可以用液态黄油。
【做法】
1、老面种里的所有材料都混合搅拌直到没有干面粉为止,发酵至面团表面很多大气泡,翻面听到卟卟卟响。
2、将发酵好的老面种与除黄油外的主面团所有材料混合成团。
3、加入黄油揉至扩展阶段后,滚圆,温暖处发至2倍左右大。
4、手指沾干粉戳面团不回缩,一发即完成。
5、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排气后,平均分成9份,滚圆后松弛15分钟。
6、松弛后的面团滚圆,排入烤盘中进行最后发酵。
7、发至2-3倍大,二发即完成。
8、表面刷上蛋液,也可在出炉后趁热刷上液态黄油
9、预热烤箱150℃,15-20分钟即可出炉。 【老式面包】香甜柔软能撕着吃的老式面包
【分享小故事】
上帝的望远镜
孙建勇
  在台湾苗栗县头份镇, 魏女士摆了一个蔬菜自助摊。摊上摆满了各种时令蔬菜,任人自取,随意投钱,所得钱款全数捐给当地红十字会。自助摊一开办,附近的居民都来捧场。
  不久,魏女士发现,大部分人取己所需后,能自觉地往盛钱箱里投钱,可是,也有一些人取菜之后,没有投钱,偷偷溜走。
  魏女士很郁闷,便将这种情况告诉了舅舅,希望他有办法制止这种不自觉的行为。
  魏女士的舅舅是台湾著名漫画家刘兴钦。第二天,刘兴钦把一幅题了字的漫画交给魏女士说:“把这画挂在菜摊旁,也许能管用。”魏女士将信将疑,将漫画挂了出去。没有想到,效果出奇的好。人们看到漫画、读过上面的题字后,来取菜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所有的人都自觉地向盛钱箱中投钱。
  原来,刘兴钦在漫画上题了这样的两行字:“这里没有监视器,只有上帝的望远镜。”

【老式面包】香甜柔软能撕着吃的老式面包

【老式面包】香甜柔软能撕着吃的老式面包

【老式面包】香甜柔软能撕着吃的老式面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