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冬日水果沙拉】把水果搬上节日的餐桌

2012-01-10 10:31阅读:
【冬日水果沙拉】把水果搬上节日的餐桌

这个季节的水果还是非常丰盛的,水果摊上红橙黄绿各色各样的新鲜水果琳琅满目,我经常买些不同的水果,家里就会有些各样的剩水果没有消灭,做道好吃又漂亮的水果沙拉吧,即能补充维生素、养颜又美容,又能缓解节日餐桌上的油腻。
早上去领驾照了,第一眼就看那张报名时候拍的照片好不好看,呵呵,还行,好像比现在瘦一些。我觉得做烘焙,不管你吃得再少,还是会长胖一些,再说我本来就是吸收得比较好的体质。还是要多吃点水果和蔬菜才行呀。
【食材】
苹果、芒果、香橙、水晶梨、草莓、圣女果、草莓、沙拉酱.
【做法】
【冬日水果沙拉】把水果搬上节日的餐桌

1、将水果洗净沥干水分。
2、切成小块,铺在碗中、抹上沙拉酱。
3、最好铺上2-3层。
【冬日水果沙拉】把水果搬上节日的餐桌

【分享小故事】
一只咸菜坛子
杨建明 编译
在我记忆的深处,那只成菜坛子就放在父母卧室梳妆台的旁边每当爸爸准备睡觉的时候,他总是把衣兜里面的硬币都拿出来,扔到坛子里。
当坛子装满的时候,我们就会把硬币存到银行去每当爸爸把装满硬币的盒子顺着柜台递给银行职员的时候,总是骄傲地咧嘴笑着说:“这是给我儿子上大学准备的基金他绝不会像我这样一辈子在这个工厂里工作一。”
许多年过去了,我大学毕业后找了一份工作一次,我回家看望父母,发现父母卧室里的那个坛子不见了我盯着梳妆台旁曾经放坛子的地方,喉咙一阵哽咽爸爸不善言语,从来不会给我讲决心、毅力和信仰这些大道理成菜坛子教会了我所有的美德,它比那些华丽的辞藻更有说服力。
结婚的时候,我把那只卑微的成菜坛子在我生命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告诉了我的妻子苏珊,在我心里,它比任何东西都更能表达父亲对我的爱无论家里过得多么艰难,爸爸总是坚持把他的硬币投进坛子里。
我们在父母家一起度过了我的女儿杰西卡出生后的第一个圣诞节晚饭过后,苏珊把孩子抱进父母的卧室换尿布当苏珊再次回到起居室的时候,她的眼睛莫名其妙地变得雾蒙蒙的。她拉着我的手来到了父母的卧室。
“看!”她轻声说,顺着她的眼神,我向梳妆台边望去。让我惊讶的是,就在那儿,放着那只旧咸菜坛子,就像从来没被拿走一样,坛子底部已经放满了硬币。我走近坛子,从衣兜里掏出一大把硬币来。
强烈的感情让我哽咽得说不出话来,我把硬币扔进了坛子我抬头看见了抱着杰西卡的爸爸,我们目光相对,我知道他此刻和我有着同样的感受。
我们都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冬日水果沙拉】把水果搬上节日的餐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