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苏打饼干】解饿还养胃的小饼干

2012-01-16 10:52阅读:
【小苏打饼干】解饿还养胃的小饼干
俗话说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养胃一定要根据季节气候变化随时增减衣物,还可以靠有规律的饮食习惯来调养。

不正点吃饭造成的胃不舒服,多数还是胃酸作祟,选择吃馒头类的发面食物或吃一两块碱性的苏打饼干,即能抑制胃酸,又对中和胃酸、缓解饥饿或胃不适很管用。不胖、无慢性病的人遇胃酸过多引发胃不适时,吃点苏打饼干,是能临时止酸、缓解胃部不适,但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的人不宜经常食用。
第一次做小苏打饼干,叠了一层被子,为了是内部空间的层次感更丰富,口感也更酥脆。
【食材】
低筋面粉230克、奶粉20克、牛奶130克、黄油15克、小苏打3克、酵母
3克。
【做法】
1、低筋面粉、盐、小苏打粉混合均匀后过筛。
2、黄油在室温环境放至变软。
3、牛奶加热至微温,放入干酵母搅拌均匀,放置10分钟。
4、放入黄油和牛奶揉成光滑的面团,用保鲜膜包裹好静置20分钟。
5、然后擀成长方形,叠一层被子,擀成2mm厚的薄片。
6、用牙签或叉子均匀地扎上小孔。
7、再用模具压出造型。
8、烤箱用160℃预热15分钟。烤盘中铺好锡纸或刷上油。
9、将饼干放入烤箱中上层,烘烤10分钟即可。
【小苏打饼干】解饿还养胃的小饼干
【分享】
1、小苏打遇水和酸释放出二氧化碳使产品膨胀。小苏打产生的碳酸钠在高温下与油脂发生皂化反应,产生肥皂。苏打粉加过量的话,会有肥皂味,同时饼干的ph增高,饼干内部颜色呈暗黄色。
2、发酵后揉圆的面团静止15分钟左右,可以使面筋松弛,以便造型更容易一些,这个静止的过程中发酵作用继续进行。
3、苏打饼干在烘焙第一阶段底火底火高一点,面火低一点,可以在饼干表面还没有形成硬壳之前就胀发起来,使得饼干更加膨松。烘焙第二阶段,使底火温度降低一点,面火升高,可以让饼干的表面颜色更快上色,同时避免饼干底面烤焦。
4、烘焙完成之后,将饼干放入 80℃的环境下冷却5分钟后,在取出在常温下冷却,这样可以防止饼干冷却过快产生裂缝。
【分享小故事】
三季人
某日,孔子的一个学生在院门外扫地,远处走来一个身着绿衣的人,那人问道:“你是谁啊?”
孔子的学生回答:“我是孔丘先生的学生。”
“那你一定懂很多东西喽?那我请教你一个问题吧,你知道一年中有几个季节吗?”绿衣人问道。
学生一听,绿衣人居然问了一个这么简单的问题,便有些不屑地答道:“自然是四个季节,这是常识啊。”
“不对,是三个季节。”绿衣人摇摇头,认真地说。
“你错了,是四个季节。”学生有点急了。
于是两个争执不下。最后,绿衣人说:
“既然咱俩谁不也说服不了谁,不如去找个人来做个评判。如果一年真有三个季节,你给我磕三个头,如果有四个季节,我给你磕三个响头,怎么样?”
学生点头同意。
这时,孔子恰巧从门里出来,学生便把与绿衣人的争执禀告老师,请求评判。
孔子上下打量了一下绿衣人,对学生说:“你错了,一年确实只有三个季节。”
这样的回答完全出乎意料,学生一脸不解地看看老师,欲言又止,只好带着满心的疑惑给绿衣人磕了三个头。绿衣人非常高兴,自豪地走了。
心有不甘的学生终于忍不住困惑,问孔子道:“老师啊,一年分明有四个季节,您怎么说是三个呢?”
孔子笑着说:“你没看到那人通身的绿衣吗?他分明是蚱蜢所变。蚱蜢春生秋死,一生只经三季,从没见过冬天。在他的知识系统里,一年就是三季,你的道理怎么可能说得通呢?你又何苦枉费口舌呢?”
学生闻听此言,恍然若悟。

“三季人”的故事启示我们:无论说什么,先要看清对象。对象错了,讲得再多也没有用。庄子说:“夏虫不可以语冰”,孔子说:“中人以下不可以语上”、“道不同不相为谋”,讲的都是这个道理。这就要求我们,首先要学会识人,最好能向孔子那样,一眼就能判断出对方的境界水平,这样讲话才有针对性,才不会浪费精力和感情。
这个故事也启示我们:要承认“三季人”的存在,不用理想化的态度看待社会人生。自然界有高山也有土丘,有大海也有小溪,人也是如此,有愚智之分、高下之别,这才是社会的常态。不要以一己之心强加于人,也不要轻视任何人的存在。要学会换位思考,努力试着去理解人、尊重人、宽容人,与一切众生平等相处。
这个故事还启示我们:知识与道理的对错都是相对的,我们都只是从自己的立场和角度看到了我们认为对的东西。因此,不管学问多高,经历多丰富,都要抱着谦虚好学的态度处世,不可偏执一己之见,更不能试图用自己的观点和立场去匡正别人,证明自己的权威。要知道,境界修养无止境,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每个人都只是个“三季人”。
【小苏打饼干】解饿还养胃的小饼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