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青豆炒肉粒】清甜可口有营养的家常菜

2012-01-28 09:20阅读:
【青豆炒肉粒】清甜可口有营养的家常菜
冬天是青豆(我也叫它豌豆)正上市的季节,它绿绿的、圆圆的、样子很讨喜,口感有点香、有点甜、还有点软糯,正是清甜可口,我和孩子都很喜欢吃。菜市场的青豆要比超市新鲜并价格便宜很多,但菜市场过年是要休假的,年前就买了一大袋没有剥的青豆回家,吃多少就提前剥多少。用它搭配猪肉粒或虾仁来炒,可以做出鲜香、美味又有营养的一盘好菜。
【食材】
 新鲜青豆(豌豆)、猪肉、盐、生粉、料酒、胡椒粉、蒜末。
【做法】
1、豌豆剥好,用清水过筛沥干。
2、猪肉切成粒状。
3、用少许盐、生粉、料酒和胡椒粉腌制20分钟。
4、锅内倒油,烧热后,倒入蒜末炒香。放肉粒炒至七成熟盛盘备用。
5、倒入青豆,加入一小勺清水盖上锅盖,中小火焖制3分钟。
6、至青豆将熟,倒入肉粒翻炒至熟。
【青豆炒肉粒】清甜可口有营养的家常菜
【分享】
1、青豆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有保持血管弹性、健脑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
2、青豆中富含皂角苷、蛋白酶抑制剂、异黄酮、钼、硒等抗癌成分,对前列腺癌、皮肤癌、肠癌、食道癌等几乎所有的癌症都有抑制作用。
3、在挑选青豆粒时,不能轻信个大颜色鲜艳的。真正的青豆浸泡后不会掉色。购买青豆后,可以用清水浸泡一下。如果有未被染透的“青豆”,一剥开,里面的芽瓣是黄色。

【青豆炒肉粒】清甜可口有营养的家常菜

【分享小故事】
不是派头
古龙
台北有几家很特别的小馆,馆子虽小,可是布置得很干净雅致,墙挂名家字画,门悬五色彩灯,再加上确实有几样拿手好菜,所以每天座无虚席,生意特别好,价钱特别贵,老板的派头特别大。开的虽然只不过是小馆一间,派头看来好象开着好几十家希尔顿一样。
 多年前坐三轮车,有一次坐上新车一部,车子擦得漆黑闪亮,白铁车身闪闪发光,前后上下还饰以灯彩。 车位先生脸戴“雷邦”墨镜,正式告诉我:“我这部车,保证天下第一。”说话的神情,比开一部“劳斯莱斯”还要神气十倍。
 当时我听了的确深受感动,我忽然发现我们这个世界上,就需要他们这种人,把小馆当做希尔顿经营,把三轮车当做陆上行宫。
 这不是派头,而是一种敬业精神,你看不惯他们的样子,你活该,你不去照顾他们的生意,损失的也是你,不是他们,这个世界上大多数行业生意的好坏,本来就不是靠你们这种人的。
哈哈,受教了。这就是百年老店的文化以及传承哦!!
【青豆炒肉粒】清甜可口有营养的家常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