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镙管奶油面包】重拾旧爱的滋味

2012-01-29 13:29阅读:
【镙管奶油面包】重拾旧爱的滋味
我是武昌实验小学毕业的,小学五年级春游,还没有等我们出教室就下起了蒙蒙细雨。老师吩咐午间餐就将学校统一发放的面包和牛奶吃掉。隐约记得那时候的情景,同学们拿起食物大快朵颐,我尤其喜欢那款镙管奶油面包的味道,真是美呀。前日在淘宝店买到了镙管,即刻派上了用场。给孩子吃时,尝了一口,只说像泡芙的味道,全没有被我的诉说而感染,还是老公陪我一起吃了。
【食材】
老面团:高粉100克、牛奶50克、酵母3克。
主面团:牛奶100克、高粉200克、蛋液30克、盐
1/2小勺、糖40克、奶粉25克、酵母5克、黄油25克。
【做法】
1、将老面材料揉匀,放置6小时左右。
2、将老面团撕成片状,加入除黄油的主面团中。
3、用后油法揉至扩展阶段后进行基础发酵,至2倍大后,排气。
4、分割成相同大小的面团,松弛15分钟。
5、将面团擀开,搓成条状。
6、卷在擦了少许黄油的镙管上,收口捏紧朝下放置。
7、进行二发至23倍大小。刷蛋液
8、入预热好的烤箱,150℃,10-15分钟即可出炉。
9、趁热将镙管取出。放凉后将打发的奶油填充入镙管内即可。
【镙管奶油面包】重拾旧爱的滋味
【分享小故事】
读书不能弄成一种身份
陈丹青
读书是一件很安静的事情。要是论教养,你真的是读书人,你不要讲出来,你不要告诉人家你是读书人,你读书也好,画画也好,不能弄成一个身份。
这是我到国外才学会的。国外很“牛”的人都害羞得要命,躲着不讲自己挺在行的那些事。出国之前还没有人当面和我说我是读书人、我是知识分子,回来后听到不少人会跟人说我是做学问的,我是艺术家,我是雕刻家,我是诗人,我是作曲家等等,我很害臊,这怎么好意思说出来?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一种风气,一种身份。
先生周游列国,至少通20多种语言,可是他在清华填表时只填了两种通晓的语言,梵语和德语。在香港逃亡时,日本人到他家里要挟他出来做事,他不肯,日本人就要行使暴力,当时楼里有很多人,他突然站出来和日本人交涉,是很流利的日语,他的家人都不知道他的日语这么好,但是不到万不得已,你都不知道他会讲日语,这就是教养。
【镙管奶油面包】重拾旧爱的滋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