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理石面包】绵软香甜的大理石

2012-02-28 10:57阅读:
【大理石面包】绵软香甜的大理石
这是在面包房看到的一款名字独特,造型简单的面包,决定回家自己做,对我这个新手来说,这种配料很普及的面包,很是吸引我,我做起来还是很有信心滴~

不用泡打粉和面包改良剂,而是加入老面团和炼奶,就能使面包保持充足的水分和绵软的口感。豆沙馅在超市可以随时买到,我做了六层,铺了五层豆沙,擀的时候会有些吃力,但为了面皮薄一些,还是要多擀一会儿,用刀切开的时候,看到层层分明的豆沙,很漂亮。
【食材】
老面团:高粉110克、牛奶70克、酵母1克。
主面团:高粉190克、牛奶60克、炼奶
65克、白砂糖20克、盐3克、全蛋液30克、酵母2克、黄油25克。
内陷:豆沙。
【做法】
1、将老面团的材料混合,揉匀后,室温下放置6-8小时。
2、将老面团撕成小片,加入到除黄油的所有主面团材料中。
3、用后油法将面团揉至扩展阶段后进行基础发酵,至2.5倍大小。
4、排气后揉圆,放置15分钟。
5、分割成大小一致的面团,分别擀成圆形。
6、取一片圆片抹上豆沙馅,铺上另一层圆片。
7、最上面那层不抹豆沙馅。
8、用擀面杖轻轻擀薄,用刀切块后摆在铺了锡纸的烤盘上进行二发。
9、发至2倍大小,出炉刷蛋液。
10、烤箱预热130℃,中层,烤制15分钟左右即可。 【大理石面包】绵软香甜的大理石
【分享】
1、擀面皮的时候要注意大小一致,我擀的圆形,其实擀成方形最好了。
2、多层面皮一起擀的时候,要力度一致,避免成品高低不平。

【大理石面包】绵软香甜的大理石


【分享小故事】
思念
——吴念真
小学二年级的孩子好像很喜欢邻座那个长头发的女孩,常常提起她。每次一讲到她的种种琐事时,你都可以看到他眼睛发亮,开心到藏不住笑容的样子。
他的爸妈都不忍说破,因为他们知道不经意的玩笑都可能给这年纪的孩子带来巨大的羞怒,甚至因而阻断了他人生中第一次对异性那么单纯而结净的思慕。
双方家长在校庆时孩子们的表演场合里见了面;女孩的妈妈说女儿也常常提起男孩的名字,而他们也一样有默契,从不说破。
女孩气管不好,常感冒咳嗽,老师有一天在联络簿上写说:邻座的女生感冒了,只要她一咳嗽,孩子就皱着眉头盯着她看,问他说是不是咳嗽的声音让你觉得烦?没想到孩子却说:不是,她咳得好辛苦哦,我好想替她咳!
老师最后写道:我觉得好丢脸,竟然用大人这么自私的想法去污蔑一个孩子那么善良的心意。
爸妈喜欢听她讲那女孩子点点滴滴,因为从他的描述里仿佛也看到了孩子们那么自在,无邪的互动。
“我知道为什么她写的字那么小,我写的字那么大,因为她的手好小,小到我可以把它整个包——起来哦!”
爸妈于是想着孩子们细嫩的双手紧紧握在一起的样子,以及他们当时的笑容。
“她的耳朵有长毛耶,亮晶晶的,好好玩!”
爸妈知道,那是下午的阳光照进教室,照在女孩的身上,女孩耳轮上的汗毛逆着光线于是清晰可见;孩子简单的描述中,其实有无比深情的凝视。
三年级上学期的某一天,女孩的妈妈打电话来,说他们要移民去加拿大。
“我不知道孩子们会不会有遗憾•••”女孩的妈妈说:“如果有,我会觉得好罪过•••”
没想到孩子的反应倒出乎他们预料之外的平淡。
有一天下课后,孩子连书包也没放就直接冲进书房,搬下世界旅游的画册便坐在地板上翻阅起来。
爸爸问他说:你在找什么?孩子头也不抬地说:我在找加拿大的多伦多有什么,因为XX她们要搬家去那里!
画册没翻几页,孩子忽然就大笑起来,然后跑去客厅抓起电话打,拨号的时候还是一边忍不住地笑;之后爸爸听见他跟电话那一端的女孩说:你知道多伦多附近有什么吗?哈哈,有破布耶,真的,书上写的,你听哦“你家那块破布是世界最大的破布”,哈哈哈•••••••••••……骗你的啦!它是说尼加拉瓜瀑布是世界最大的瀑布。哈哈哈!”
孩子要是有遗憾,有不舍,爸妈心里有准备,他们知道唯一能做的事叫“陪伴”。
后来女孩走了,孩子的日子寻常过,和那女孩相关的连接好像只有他书桌上那张女孩的妈妈手写的英文地址。
寒假前一个冬阳温润的黄昏,放学的孩子从巴士下来的神情和姿态都有点奇怪。他满脸通红,眼睛发亮,右手的食指和拇指好像捏着什么无形的东西,快步地跑向在门口等候的爸爸。
“爸爸,她的头发耶!”孩子一走近便把右手朝爸爸的脸靠近,说,“你看,是XX的头发耶!”
这时爸爸才清楚地看到孩子两指之间捏着的是两三条长长发丝。
“我们大扫除,椅子都要翻上来,我看到木头缝里有头发•••”孩子讲得既兴奋又急促,“一定是XX以前夹到的,你说是不是?”
“你要留下来作纪念吗?”爸爸问。
孩子忽然安静下来,然后用力地,不断地摇着头,但爸爸看到他的眼睛慢慢冒出不知忍了多久的眼泪。他用力地抱着爸爸的腰,把脸贴在爸爸的胸口上,忘情地嚎啕大哭起来,而手指却依然紧捏着那几条正迎着夕阳的余光在微风里轻轻飘动的发丝。

【大理石面包】绵软香甜的大理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