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荷兰豆烧肉】一点点春天的味道

2012-03-01 15:50阅读:
【荷兰豆烧肉】一点点春天的味道
荷兰豆又名软荚豌豆、菜豌豆,它色泽鲜翠,营养丰富,口感香甜。其营养价值高,风味鲜美,并具有延缓衰老、美容保健功能,对增强人体新陈代谢功能有重要的作用。我一直用它素炒或打汤,今天用它烧肉,味道也不错。

【食材】
荷兰豆、猪肉、料酒、生抽、老抽、盐、鸡精、干辣椒、姜蒜、小葱。
【做法】
1、将肉洗净血水,沥干水分。
2、用料酒、盐老抽腌制一会儿。
3、锅中倒油,爆香生姜后,将肉倒入,点水烧至八成熟。
4、将干辣椒、蒜粒放入锅中炒香。
5、将摘好的荷兰豆倒入锅中,放一勺老干妈炒匀至熟即可。
【荷兰豆烧肉】一点点春天的味道

【分享】
1选购荷兰豆的时候,扁圆形表示成熟度最佳,若荚果正圆形就表示已经过老、筋凹陷也表示过老。手握豌豆若咔嚓作响,表示很新鲜,荷兰豆上市的早期要选择饱满的,后期要选择较嫩的。
2、干辣椒不易先放,炸老了不仅肉味过辣,颜色也会变黑。
3荷兰豆是铁的上好来源,不易过度爆炒。

【荷兰豆烧肉】一点点春天的味道

【分享小故事】
话说给了风听
(巴西)保罗·科埃略 陈荣生/
那天,我从纽约市中心的圣帕特里克大教堂做完弥撒出来,感到非常孤独。
突然,一位美国人走到我身边。
“你是科埃略先生。我非常需要跟你聊聊,”她说。
我对这次偶遇非常热心,所以开始滔滔不绝地说起了内心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事情。我说到了魔术、上帝的祝福、爱。
她默默地听着我所说的一切,然后对我说了声谢谢就离开了。
我不是感到开心,而是感到比以前更加孤独了。后来,我意识到了,尽管我很热心,但我对那位美国人所想要的“跟我聊聊!”却根本不在意。
我将我的话说给了风听,因为我当时所说的一切是全世界都不想听的。如果我倾听她的倾诉,那会是对她更加有用。
【荷兰豆烧肉】一点点春天的味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