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基础布朗尼】粗犷中种带着细腻的巧克力蛋糕

2012-04-09 11:32阅读:
【基础布朗尼】粗犷中种带着细腻的巧克力蛋糕
布朗尼(Brownie)是一种切块的小蛋糕,口感层次丰富,其中加入了大量的黑巧克力烘培而成属于重油蛋糕的一种,但它和一般重油蛋糕的区别在于通常较薄且较结实,不像普通蛋糕那样松松的,而且一定是巧克力口味,上面还会放杏仁或核桃作装饰及调味,通常比较甜。据说是一个胖胖的黑人老嬷嬷围着围裙在厨房做松软的巧克力蛋糕,却忘了先打发奶油而做出的失败的蛋糕,这个蛋糕的湿润绵密成了意外的美味,这个可爱的错误让布朗尼成为现在美国家庭最具代表的蛋糕。

这款基础布朗尼做法很简单,烤制的时候就可以闻到浓郁的巧克力香味,拿起一块烤好的布朗尼,可以感觉到质地很结实,尝一口,粗犷中却透着细腻,加上核桃粒或杏仁粒,是一款值得慢慢品味的蛋糕。下次,我会将高粉换做高粉、低粉和可可粉的组合,加上开心果和巧克力酱,做个更复杂一点滴~
【食材】(6寸方模)
黑巧克力
80克、黄油80克、鸡蛋2个(中等大小)、细砂糖60克、高筋面粉60克、坚果粒20克、朗姆酒1小勺。
【做法】
【基础布朗尼】粗犷中种带着细腻的巧克力蛋糕
1、鸡蛋打入加入糖略拌匀。隔水边加热边搅拌至手摸不会烫手的温度时离火,拌至浓稠状。
2、将巧克力切成小块,黄油切成小块,隔水加热至溶化,冷却到30度左右。
3、加入朗姆酒,再倒入全蛋糊中拌和。
【基础布朗尼】粗犷中种带着细腻的巧克力蛋糕
4、高、低粉及可可粉混合均匀,筛入巧克力糊中拌均,即为布朗尼糊。
5、在布朗尼面糊里倒入坚果碎。
6、倒入涂油的模型中,抹平轻震出气泡。 175℃预热15分钟,中层烤制30分钟,取出脱模,切小块撒上糖粉即可。
【分享】
1、鸡蛋液打撒时不要打出太多泡沫。
2、在模具内涂上一层软化的黄油,再洒上一些面粉。摇晃模具使面粉均匀的粘在模具壁上,再倒出多余的面粉。这样处理可以使模具防粘。
3、烤好的布朗尼要放到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后,才能非常容易的切块。
【分享小故事】
外化而内不化
于丹
有一位武士,路过一间弓箭坊,看到橱窗里有一把很耀眼的弓,绷的紧紧的,弦上架着一支箭,从木质到雕花,一切都符合他理想之中的完美之弓。
武士立刻冲进店里,对老板说:“我要买橱窗里的那张弓。”
老板说:“抱歉!橱窗里的那张弓是样品,不卖,能卖的都在墙上挂着呢,你去挑吧!”
武士朝四周看了一圈,发现墙上的弓都不漂亮,松松垮垮的。他对老板说:“我多付你一些钱,请一定将那张弓卖给我!”
老板笑着说:“你知道什么是样品吗?样品不过是摆个漂亮的样子,它24小时都绷着,看似有力,其实早已没有韧性了。真正能用的弓,都是松弛的。松弛是一种有涵养的状态,能让弓保持着柔韧。”
我们的心是不是也像一张拉满弦的弓呢?
大家可能会说,实事不可预料,如果心变得柔软了,该怎么去担当啊?在我看来,人在成长中意志会越来越坚强,而心灵会越来越柔软。意志不坚定,无以穿越千难万险;心灵不柔软,怎么去感知爱和美,慈善和温暖?若能让意志的坚强与心灵的柔软结合起来,生命就能体会到一种通达的境界,就像慢慢溢出的茶香。

“古之人外化而内不化,今之人内化而外不化”出自庄子的《知北游》。字面意思是说,外表随物变化,而内心有所坚持,凝静不变。面对外在的世界,则应该通达和顺应,人的内心应该坚持自己的秉性而不要随波逐流。也就是说,生命应该有所坚持,而生存可以随遇而安。 【基础布朗尼】粗犷中种带着细腻的巧克力蛋糕

【基础布朗尼】粗犷中种带着细腻的巧克力蛋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