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椰蓉菊花豆沙包】65度汤种小餐包&【酒渍樱桃】

2012-08-06 10:45阅读:
【椰蓉菊花豆沙包】65度汤种小餐包&【酒渍樱桃】
夏天做面包很顺心顺手,这么合适的温度,一发和二发很快就会成功,2个小时左右能吃到自己做的小餐包了。我家的土司很难消灭,即使是北海道那么绵软的土司,我们还只是把烘焙当做额外的小点心看待,最中意的还是中餐。连续去了几次牛太郎自助餐,那里的S牛肉和牛肩肉烤起来特别的嫩,比东北人烤牛肉好吃多了。额,好像歪题了。
夏天做面包,酵母可以少放一点点;液体的分量视面粉的吸水度和温度也要稍许调整,但幅度也不应该太大,至少不超过 15克左右,否则,我真的怀疑方子的真实性。有些方子拿到手,不改或稍加调整会很适合自己;有的方子,你就是加入半袋(
taobao的面粉一般是500克一袋)面粉,面团还湿乎乎的;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面团在面包机里看起来还行,拿出来整形时才发现,要不停地加手粉,至少超过20克,那么后两种方子就是极为不可信的,做出来的面包也不会好吃。当然,还有温度了,当你参照不同的方子操作温度,会发现你的烤箱温度时高时低,以为自己的烤箱温度不稳定,其实在不断调试期间,自己也要学会总结经验教训,慢慢地就会对烤箱温度有个主观的了解,知道在什么温度烤什么,这也是个经验活儿。

【椰蓉菊花豆沙包】65度汤种小餐包&【酒渍樱桃】

【食材】
汤种:高粉25克,水125克制成的汤种60克。
主面团:高粉240克、细砂糖30克、盐2.5克、全蛋液25-30克、奶粉20克、酵母5克、水80克、橄榄油18克。
内陷:豆沙适量。表面刷全蛋液、撒椰蓉适量、
【做法】

【椰蓉菊花豆沙包】65度汤种小餐包&【酒渍樱桃】
1、将高粉拌入清水,拌匀后煮至65℃,微微出现清晰纹路,离火,放凉,冷藏过夜。
2、取汤种60克,用后油法将面团揉至扩展阶段。
3、将面团滚圆后一发至2.5倍大小。
4、发酵好的面团排气,松弛10分钟。分割成大小一致的6份小面团,滚圆。
5、每份面团离都包上一份豆沙,收口朝下,按平后,边缘上剪几刀。
6、至温暖湿润出二发至2倍大小。
7、刷蛋液、撒椰蓉。
8、烤箱预热165℃,中层烤20分钟至表面金黄即可。

【椰蓉菊花豆沙包】65度汤种小餐包&【酒渍樱桃】

【酒渍樱桃】
樱桃丰收的季节,买上一些,去蒂洗净晾干后,用白糖和红酒煮沸腌制而成。红葡萄酒也可以自己做:【自酿葡萄酒】葡萄美酒夜光杯

【椰蓉菊花豆沙包】65度汤种小餐包&【酒渍樱桃】

做好的酒渍樱桃,酒香甜蜜,盛夏的季节加上冰块,慢慢品尝,真是清爽透心凉~

【椰蓉菊花豆沙包】65度汤种小餐包&【酒渍樱桃】

【美文欣赏】
两位大师
/李浅予
无论是做人,还是在成就上,这两位都绝对称得上大师。如果以他们为标杆,对当下的文化界进行一次打假,那么,根本不用成立“打假办”,现在那些满天飞的“大师”,至少有百分之九十九点九都可以确认为山寨。
这两位离开我们并不久远,却可以将当下的“大师”通通秒杀的大师,一位是沈从文,另一位就是钱钟书。
这两位大师,一位“从文”,一位“钟书”;一位迫于政治压力,不能“从文”了,只好去研究服饰,可照样是大师水准;一位年轻时闲得无聊,随手写了本小说,玩儿似的,就给我们树起了一座高峰。
如果说他们之间还有什么联系,那就是他们还同在一个小区住了二十年。同一个小区的,又认识,应该交往频繁吧?但事实是,他们只互相串过一两次门。
这不合常理啊,同行嘛,应该多交流交流,打打麻将,喝喝小酒,顺带着就把学问给切磋了。但可惜的是,一来他们没这爱好,二来,他们的时间也的确比较紧,他们只知整天躲在书斋里埋首于学问,无暇他顾——大师就是这样炼成的。
但他们又不是完全没有交往。春天,沈从文会拿上几包湘西的新茶和春笋,放在钱钟书家的门前台阶上,回来打电话告诉他开门自己拿……很奇怪是吧?但仔细想想,又不奇怪,这就是传说中的君子之交。
他们也有过共同出面应酬的事情:一天,他们去宾馆看望一位二十年没见面的老友。老友赴宴去了,等了一小时才回来。说:他左边坐着谁谁谁,他坐那谁谁谁右边,就三个人,上了一桌子菜。
那谁谁谁,当然是位名人。否则不会特意说出来。沈从文坐不下去了,望了眼钱钟书,说:老钱,走?钱钟书说:走。他们从宾馆出来,怅怅的,一言不发,各自回到家中。
之所以要重提这些陈年往事,除了向大师致敬,还有怀念——在一个没有大师的时代,我们尤其怀念大师。
【椰蓉菊花豆沙包】65度汤种小餐包&【酒渍樱桃】

【椰蓉菊花豆沙包】65度汤种小餐包&【酒渍樱桃】

【辣拌香茄】快手又健康的凉拌菜
面包 <wbr><wbr> <wbr><wbr>点心 面包 <wbr><wbr> <wbr><wbr>点心 面包 <wbr><wbr> <wbr><wbr>点心 面包 <wbr><wbr> <wbr><wbr>点心
【豆沙小餐包】 【小辫子面包】 【蔓越莓心形面包】 【牛奶大方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