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巧克力黄油杯子蛋糕】美梦成真

2012-09-21 15:03阅读:
【巧克力黄油杯子蛋糕】美梦成真
这款蛋糕得益于模具的特别,烤出来的蛋糕好似杯子一样,装上奶油和果粒,真是漂亮又美味。蛋糕里黄油的分量很足,保证了蛋糕的坚韧,成型很赞,但也有不足,就是口感偏硬,放久了就更硬了,幸好加了巧克力粉,如果加点巧克力液,口感定会更好。我也是个不紧不慢的人,早上就开始编辑帖子,总是弄到很晚才发,看新闻看八卦,看看论坛再聊聊天,做了午饭再做清洁,反正发帖子又不是比赛,我不喜欢比赛,弄的人很紧张。

今天的阴雨天,让我很想听许茹芸的那首独角戏,回到家就打开了她的专辑慢慢听来,真是一种享受。我喜欢许茹芸飘渺、温暖、唯美的芸式唱法,纯净空灵的歌声听起来触动心弦。“我有一帘幽梦”“日光机场”“泪海”“如果云知道”,都是我熟悉的,这首“美梦成真”有别于忧柔的的曲风,依然唱得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还有“好听”这首歌,现在还有几个歌者有这么纯净不做作的声音了。

【食材】
黄油140克、细砂糖80克、全蛋液125克、低粉120克、法国巧克力粉40克、1.5克泡打粉(不喜欢可以不加)、水果粒适量、奶油150+细砂糖25克。
【做法】

【巧克力黄油杯子蛋糕】美梦成真
1、将黄油切小片,软化后加糖,打至颜色发白。
2、分三次加入全蛋液,使黄油和蛋液充分融合。
3、撒入可可粉,拌匀。
4、加入过筛的低粉,切拌均匀。
5、模具抹油撒粉,用小勺将面糊舀入约7分满。
6180℃,30分钟左右。烤好后,取出蛋糕,待凉。
7、淡奶油加糖打发后,装入裱花袋,挤在蛋糕里,撒点水果,抹上果膏即可。
【巧克力黄油杯子蛋糕】美梦成真
【美文欣赏】
正眼看人生
/罗兰
不要希望人类是完美无缺的,不要希望每一个人都像圣人一样是完全舍已为人的,不要这样希望!我认为,我们这样承认,并没有什么不好。
而且惟有这样承认了之后,我们才可以对人间多存几分原谅,少受一点失望的打击。假如你为人间冷酷而难过,那么你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由你自己发出光和热,使人间减少一分冷酷,增加一分温暖。假如人人都停
止抱怨别人,而由自己本身去发光生热,这人间就温暖得多了!
  不要希望人们一点也不虚伪。你只能希望人们在虚伪之中仍不忘善意,并且希望人们能在该诚恳的时候诚恳,这就够了。
不要对人类失望!我们生就是这个样子的。有好处,也有缺点;有可爱的地方,也有令人失望的地方。能承认这些,我们才可以用宽容的态度来对待人生。

【巧克力黄油杯子蛋糕】美梦成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