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糖渍苹果蛋糕】香甜水果馅磅蛋糕

2012-12-07 10:33阅读:
【糖渍苹果蛋糕】香甜水果馅磅蛋糕
这是《 孟老师100款小蛋糕》书封面上介绍的蛋糕,这应该属于磅蛋糕的一种了吧,加了黄油的蛋糕热量高,方子甜度也大,所以加上糖渍苹果确实可以很好的调剂口味,增加风味。
磅蛋糕刚出炉最好吃了,隔日可以再微波炉中叮上几十秒,回软后更香哦,配上一杯温牛奶或热红茶,无论是当做早餐还是下午茶都是很美味的。
关于败模具,我觉得我的自控能力算好的了,提高自己的烘焙水平,比拥有更多的模具重要。毕竟,这是给家人朋友带来健康和快乐的闲暇时间的自娱自乐。
【糖渍苹果蛋糕】香甜水果馅磅蛋糕


【食材】
糖渍苹果:苹果1个、细砂糖30克、苹果白兰地(我用的朗姆酒)1大匙。
蛋糕体:黄油90克、细砂糖80克、全蛋1个克、低粉130克、泡打粉1/2小匙、苹果20克、柠檬汁1/2小匙
装饰:糖粉适量。

【做法】
【糖渍苹果蛋糕】香甜水果馅磅蛋糕

1、糖渍苹果:苹果去皮去籽,切小块。加糖及就小火煮至苹果城透明状。
2、无盐奶油软化后加糖拌匀,分次加入全蛋打匀。同时加低粉切拌,擦入苹果果泥。加柠檬汁,继续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方向轻轻拌匀,成面糊状。
3、用橡皮刮刀将1/2面糊刮入模具内,并刮平,接着填入糖渍苹果。将剩余面糊挂入并抹平。180℃,30-35分钟。烤好后放凉,筛糖粉。
【经验分享】
1、以上是孟老师的原方子,可是我按她的方子拌的面糊好硬的说,拌好了都不流动,可能是我自己的原因吧,方子后来改进成为这个:
黄油90克、细砂糖60克、全蛋80克、低粉100克、泡打粉2克、牛奶50克。
2、这个方子出来的面糊约整个模具的6~7分满,其实还可以按比率略有增加。
如果我下次再做,会适当调整:
黄油100克、细砂糖70克、全蛋液90克、低粉120克、泡打粉2.5克、牛奶65克。

【糖渍苹果蛋糕】香甜水果馅磅蛋糕

【分享小故事】
扩 展
/余泽民
  柏林墙上有一幅画,画的是世界各族人民站在墙的两边在动手拆墙,其中有一个戴斗笠的,估计画的是中国人。画的周围,有许多游客签名,想来是表示自己愿尽一份拆墙之力,中间也不乏中国人的名字,仔细再看,还有台湾人的。并不是台湾人的名字跟内地的不同,而是因为在名字后注了5个字——“来自台湾国”。不过“国”字不知被谁涂抹掉了,并且加了4个字——“属于中国”。我想,这个小小的文字仗,刚巧为柏林墙涂鸦的“统一”主题做了一个幽默而正当的扩展。
【糖渍苹果蛋糕】香甜水果馅磅蛋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