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台式绿豆糕】端午节快乐

2013-06-06 13:38阅读:
【台式绿豆糕】端午节快乐
今年的端午节是612号,姐妹们很早就开始准备绿豆沙做绿豆糕了。福福在姐妹们的建议下进了这种台式绿豆沙,说是和仟吉、元祖一个味道。我尝了一块,软糯香甜好好吃,抱了2袋扛回家。
做法很简单,为了保证卫生特地蒸了一下,但团面团的时候就发现室温下面皮容易干裂,加了点金龙鱼香麻油拌匀就好多了。有人直接包,也有人还过了筛,我担心油水挥发没有过筛,加香油时用大一点的勺子压匀就可以啦。面皮在手上感觉沙沙糯糯,延展性很好,这样包起来就不会露馅,也不会粘在模具上导致破皮了。
然后用福福家的带皮绿豆粉做了一些,很特别的颜色。福福的淘宝店今天在做周年庆活动,他的店隶属于武汉一家大型食品厂,是金像A的湖北省总代,加上福福的个性和人品,在他家购物真不用担心买到假货和次品。

福福家的淘宝店请戳:我家福食尚乐园。感兴趣的筒子们可以去看看,有包邮活动哦! 【台式绿豆糕】端午节快乐

【台式绿豆糕】端午节快乐

【食材】
台式绿豆沙、金龙鱼香麻油
【做法】

【台式绿豆糕】端午节快乐

1、将冷藏的台式绿豆糕取出,分小块,盖好保鲜膜,中火蒸15-20分钟。
2、绿豆沙加热后变软了,趁热加点香麻油,用大一点的勺子压匀。
3、稍凉后分割成 25/个的皮子,加上10的红豆沙,分别滚圆,包裹后,
入模压制成型。
(图8中绿豆沙是加了麻油的,相比图5要明显温润多了。)

【台式绿豆糕】端午节快乐


【台式绿豆糕】端午节快乐



【传统绿豆糕】

【台式绿豆糕】端午节快乐

【台式绿豆糕】端午节快乐

做法可以参考:如何做口感细腻味道醇厚的绿豆糕(是用去皮绿豆粉做的)
1、将500克绿豆粉过筛,中火蒸制30分钟,加入150绵白糖拌匀。
2、依次加入80克香麻油、50克橄榄油拌匀,过筛后加入100克凉白开拌匀,入蒸锅蒸制15分钟。
3、待不烫手,将23-25绿豆面压平,里面裹入10红豆沙,
4、滚圆后,入模压平,倒扣脱模,即食。(具体分量要根据模具不同而异。)

【台式绿豆糕】端午节快乐


注意:不同的绿豆粉吸水性相差很大,水性材料请适当加入。水的用量可以视绿豆粉干湿适当增减,不建议减少油的用量。另外,蒸第二次可以使油、糖、和粉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味道会更好。


【台式绿豆糕】端午节快乐

【美文欣赏】
雨 伞
/ []黑井千次
从电车里往外看时,窗外的细雨如丝,但一走出检票口,雨却大了起来,成了名符其实的雷阵雨。他得意洋洋地看着柏油路上溅起的白色水花,心想下班时,听了办公室那个女子的提醒,带着备用雨伞回来真是明智之举。
  车站的屋檐下挤满了没有带伞的人。活该!他悄悄地说,慢条斯理地打开了折叠伞。
  当他正要向雨中走去的时候,看见前面有一个皱着眉头、幽怨地望着天空的柔弱女子。她是那样苗条高雅,真叫人担心她淋湿后会溶化。
  “如果您不介意,咱们一起走吧。”
  他说这句话时,心中已经暗暗决定,纵然是方向相反,也要把她送到地方。
  她稍稍迟疑一下,说了声对不起,然后鞠躬致谢。她的声音是那样清脆悦耳。
  “再往里靠一靠吧,不然会淋湿的。”
  他这样讲后,她轻轻地把手搭在他撑伞的那只手腕上。一股轻柔温馨的暖意透过衣袖传了过来,使他感到幸福。
  她要去的地方比他回家的路要远些,但他回答说,我也要到那个地方去。
  就好像要验证他的话似的,他发现妻子打着黑伞从对面急匆匆走来。
  这下子糟了!在这样想的同时,他把伞一歪斜,遮住他和那个女人身体,像陌生人一样与他妻子擦肩而过。
  他心里想,如果她是来接我的,这实在有点过意不去。然而他手腕上的快感很快拂去了心中的不安。
  为了不让这个女人松开手,他把手臂紧紧地靠在身上。于是这个女人也用力抓住他的腕子。他歪过头去嗅她的发香,而她则把头靠在他的肩上。
  “哎呀,坏了,我把东西忘了!”
  她突然用力拉他的手臂站住了。她说把一个纸袋放在车站的椅子上忘记拿了。他愿意和她一起走,时间越长越好。他说声回去吧,就马上与她转过身往车站走去。
  一路上,他小心谨慎地从倾斜的伞下窥视着前方。走到一半路的时候,他看见两个人深深藏在一把黑伞下面迎面走来。他认识伞下那个女人穿的白色胶靴。
  两把伞相擦而过。黑伞过去后,他回头看了一眼,发现伞下的男人和女人紧紧依偎在一起,那个女人把头靠在那个男人的肩膀上。从后影看,那个女人毫无疑问是自己的妻子。这回是他停住了脚步。
  “怎么了?”她问。
  “鞋里进水了。”
  他的鞋确实湿淋淋的。现在应该向哪里走呢?他不得而知。远去的黑伞下面,一张娇小的白皙的脸回头向这边轻轻一闪。

【台式绿豆糕】端午节快乐
【台式绿豆糕】端午节快乐

【台式绿豆糕】端午节快乐

【台式绿豆糕】端午节快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