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豆沙酥】朴实的或是温暖的

2013-06-20 10:58阅读:
【豆沙酥】朴实的或是温暖的
我的好友中有个时尚的妹纸,那次来我家在门口说了一句:每次来你家都觉得好温馨啊。听得我眼睛里都是笑,其实哪一次都没有刻意去准备,只是我的生活习惯和态度决定了我的状态。我喜欢跟有素养的人打交道,她们礼貌的言谈、得当的举止以及开阔的视野都会让人尊敬和信服。

这款豆沙酥很久前就做过,这次做了很多给我父母和朋友,方子可以按比例增减。酥皮的好方子都差不多,要根据自己面粉的吸水量来调节水性材料的多少,手感到位,成品才好看又好吃。所以手感的事情,一定要多琢磨和潜心感受,我个人认为,这种东东还是要有一定悟性才体验得又快又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总有人比你做得正宗拍得漂亮,自己经历过就罢了,不值得炫耀。

【食材】
油皮:中筋面粉 80克、猪油35克、糖粉10克、盐1/4小勺、水35克。

油酥:低筋面粉100克、猪油50克。
馅料:红豆沙适量
装饰:红色食用色素,水适量。

【做法】

【豆沙酥】朴实的或是温暖的

1、将油皮材料混合均匀揉至光滑,松弛30分钟后,分割成大小一致的等份小团。
2、将油酥材料拌匀,分割成大小一致的等份小团。
3、将红豆沙分割成等份的小团,我的标准是皮料:馅料=21
4、用油皮包入油酥,擀卷2次,松弛30分钟后擀成圆形,包入红豆沙后按扁。
5、在清水中加入极小一滴食用色素拌匀,用筷子沾取,点在豆沙酥中心。
6、放入烤箱。200℃,烤25-30分钟即可。


【豆沙酥】朴实的或是温暖的

【豆沙酥】朴实的或是温暖的


【美文欣赏】

/木心
生命的两大神秘:欲望和厌倦。
每当欲望来时,人自会有一股贪、谗、倔、拗的怪异大力。既达既成既毕,接着来的是熟、烂、腻、烦,要抛开,非割绝不可,宁愿什么都没有。
智者求超脱,古早的智者就已明悉不幸的根源,在于那厌倦的前身即是欲望。若要超脱,除非死,或者除非是像死一般活着。
以“死”去解答“生”——那是什么?是文不对题,题不对文。
近代的智者劝解道:“欲望的超脱,最佳的方法无过于满足欲望。”
这又不知说到哪里去了,岂非是只能循从,只能屈服。
“问余何适,廓尔亡言。 花枝春满,天心月圆。”
此一偈,好果然是好极了,然而做不到三天的圆满,更何况永恒的圆满。

【豆沙酥】朴实的或是温暖的
【豆沙酥】朴实的或是温暖的
【豆沙酥】朴实的或是温暖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