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牛奶吐司&香蒜吐司条】小改变带来大美味

2013-10-23 12:56阅读:
【牛奶吐司&香蒜吐司条】小改变带来大美味
吃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可以让你感受到快乐、满足和幸福。方方正正简简单单的吐司看似平凡,可越是这样普通越可以变幻多端。除了涂抹果酱、还可以抹上牛奶蛋液煎炸烤,这款香蒜吐司条也是做法简单,香脆美味的一种改变。

北海道牛奶吐司是我最喜欢的吐司了,还是用的直接法,我下次开淡奶油再做中种和汤种法吧。做吐司不管哪个步骤都要小心谨慎,否则等烤好时才知道是不是白忙活了,我家吐司消耗很慢,我为了练手偶尔才会做点吐司,做的次数本来就少,我的吐司的失败率自然就高了,但好在吐司料理的失败率很低。香蒜味道真的很诱人,想吃香蒜排骨了呢,明天就去做!

【食材】
北海道牛奶土司:高筋粉280克、低粉30克、細砂糖40克、奶粉20克、酵母5克、盐4.5克、鲜奶120克、动物性鲜奶油80克、蛋白15克。
香蒜土司条:吐司、黄油、干香葱、干蒜粒、披萨混合香料、盐、罗勒碎。
【做法】
【牛奶吐司&香蒜吐司条】小改变带来大美味

1、北海道牛奶吐司的做法:將材料放入攪拌盆。酵母和糖、鹽分開放。以免脫水。把面團攪拌至完成階段。(薄膜狀)。基本髮酵1小時。至兩倍大。用手輕拍面團。排氣。分割成四份。 滾圓。松弛20分鐘。用擀捲一次法。把面團擀開後收捲起來。依次放入土司模內。進行最後發酵。麵團膨脹至八分滿,盖上土司盒盖,移至烤箱內。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下层, 175℃度25分钟,转16530分钟,上色后及时加盖锡纸。
2、香蒜土司条的做法:将黄油融化后加入干香葱、干蒜粒、披萨混合香料、盐、罗勒碎拌匀,均匀涂抹再吐司条四周,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中层,170℃,10分钟左右即可,温热即食。
【分享】
吐司整形:第一次擀卷:取一松弛好的面团,由中间往上下擀开成椭圆形,翻面,从上往下轻轻卷起,卷起1.52个圈.松弛10分钟。第二次擀卷:擀成长条形,从上往下轻轻卷起,卷起2.5个圈,不要超过三个圈。

【牛奶吐司&香蒜吐司条】小改变带来大美味


【美文欣赏】
陪伴可以是默默地
/钱文忠
钱学森先生纪念馆有一张写字台,写字台的对面有一把很简陋的靠背椅,这把椅子是钱夫人蒋英的,老太太坐在对面,不声不响的看着钱学森先生几十年,有一天,蒋英对儿子钱永刚说:“你陪陪你爸爸吧。”
钱永刚说:“我和他没什么话说。”蒋英说:“我陪了你爸几十年了,你什么时候看到我经常跟他说话了?谁说配一个人就要跟他说话?”
钱永刚先生才明白,有一种陪伴是可以默默的,这种幸福谁有?
如果你拥有这样一个家庭,拥有这样一份感情,拥有这样一份默契,会怎样?
到了晚年,钱学森先生耳朵不好,已经听不见什么声音了,他住的病房距离电梯口还有十几个房间,但是,钱夫人从电梯里出来,他就能听到,而且没有错过一次,这样一种幸福会在任何一个地方流露出来。

【牛奶吐司&香蒜吐司条】小改变带来大美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