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财鱼两吃】红烧财鱼片和财鱼豆腐汤

2013-10-31 11:06阅读:
【财鱼两吃】红烧财鱼片和财鱼豆腐汤
湖北人称黑鱼为财鱼,据说它营养丰富,具高脂蛋白,利于机体吸收营养的,可促进伤口愈合的。财鱼肉质鲜美,它的骨刺易剔,我买鱼的时候就要卖鱼的师傅把主鱼骨和腹部鱼肉剖好了,回家再案板上再细细剔除腹部的小刺。剔小刺不是把刺一根根拔出来,而是用小刀从侧面剖,将包裹小刺的那层薄薄的肉一齐划开,只需
2刀就可以将腹部的那排小刺完全剔除,剩下的鱼肉捏在手上软软绵绵的,你也可以细细再摸一遍,看看还有没有没有清除的鱼刺。鱼刺剔好后,将鱼肉斜片成薄薄的鱼片后用生粉、料酒腌制备用。
我知道在我的刀工最烂了,并且耐心也不足,好在我对自己要求算高的了,一定要达到不完美不放弃,所以第二条鱼的肉就片得比较像样了。
滑嫩无比,鲜香美味的鱼肉给老人和孩子吃最好了,再喝点汁浓郁,营养丰富的财鱼豆腐汤,在这秋风冬雨交际的日子里,和家人温暖的围坐着一起吃肉喝汤,还有什么事情比这更美呢?

【财鱼两吃】红烧财鱼片和财鱼豆腐汤


【食材】
财鱼一条、红萝卜一根、豆腐2块、姜葱蒜适量、料酒、盐、味精适量
【做法】
1、将财鱼处理好,鱼头鱼骨与鱼肉分开腌制30分钟左右。
2、分别家红萝卜片和财鱼片加调料炒至八分熟,然后混合炒熟,加红烧酱撒葱花出锅。---财鱼片的做法。
3、锅中倒油爆香姜蒜,倒入鱼头鱼骨加料酒翻炒。加水烧开,倒入腌制后的豆腐,小火煨熟,撒调料出锅。---财鱼汤的做法。

【财鱼两吃】红烧财鱼片和财鱼豆腐汤

【美文欣赏】
寒冬里
/周维娜
寒风凛冽。
一个秃头的老乞丐在街头乞讨。
人们缩颈揣手,行色匆匆,老乞丐一个子儿也没有讨到。
饥寒交迫中,他发现一个衣冠楚楚的绅士朝这边走来。乞丐忙迎上前去,伸出脏兮兮的手,颤巍巍地说:“上帝保佑您,尊敬的先生,行行好,赏几个铜板吧。”
绅士看了看这个裹着破烂棉袄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的秃头老汉,便开始摸自己的衣袋,但摸遍了衣袋也没有找到一个铜板——他身上没有带钱。
可怜巴巴的老乞丐非常失望。
绅士踌躇了—下,摘下自己的帽子,放在乞丐摊着的手上。
老乞丐捧着温暖的帽子不知所措,呆呆地看着绅士在寒风中渐渐远去——因为他发现,绅士也是个秃头。
【财鱼两吃】红烧财鱼片和财鱼豆腐汤

【财鱼两吃】红烧财鱼片和财鱼豆腐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