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酱香大虾】5分钟美味大虾

2013-12-29 22:12阅读:
【酱香大虾】5分钟美味大虾
这道菜简单美味又好看,简单到是有3步就可以完成,腌制、炒虾和拌酱了。在家吃虾一定要讲究卫生,取出虾线;腌制虾的时候最好不要放盐,这样炒制的时候虾肉会更加鲜嫩;番茄酱是我觉得炒虾最适合的酱料了,比起甜面酱、海鲜酱来说,更开胃、提色、还会增加虾的香甜口感。

【食材】
大虾、番茄酱、生姜、料酒、油、调料、葱末
【做法】
【酱香大虾】5分钟美味大虾

1、将虾取出虾线、剪去虾枪和虾须,洗净后沥干水分,用生姜、料酒腌制片刻。
2、锅中倒油,爆香姜蒜,倒入虾翻,加点调料,炒至微微变色。
3、倒入番茄酱翻炒至入味至熟。

【美文欣赏】
疲倦的母亲
/许地山
那边一个孩子靠近车窗坐着,远山,近水,一幅一幅,次第嵌入窗户,射到他的眼中。他手画着,口中还咿咿哑哑地,唱些没字曲。
在他身边坐着一个中年妇人,支着头瞌睡。孩子转过脸来,摇了她几下,说:“妈妈,你看看,外面那座山很像我家门前的呢。”
母亲举起头来,把眼略睁一睁;没有出声,又支着颐睡去。过一会,孩子又摇她,说:“妈妈,‘不要睡罢,看睡出病来了’。你且睁一睁看看外面八哥和牛打架呢。”
母亲把眼略略睁开,轻轻打了一下孩子;没有做声,又支着头睡去。
孩子鼓着腮,很不高兴。但过一会,他又唱起来了。“妈妈,听我唱歌罢。”孩子对着她说了,又摇她几下。
妈妈带着不喜欢的样子说:“你闹什么?我都见过,都听过,都知道了;你不知道我很疲乏,不容我歇一下么?”
孩子说:“我们是一起出来的,怎么我还顶精神,你就疲乏起来?难道大人不如孩子么?
车还在深林平畴之间穿行着。车中的人,除那孩子和一二个旅客以外,少有不像他母亲那样鼾睡的。

【酱香大虾】5分钟美味大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