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千层酥皮奶油甜筒】层层酥脆奶油香

2017-05-15 09:21阅读:
【千层酥皮奶油甜筒】层层酥脆奶油香

这个天气黄油在室温下软硬适中,还是比较适合做千层酥的,再热一点黄油的流动性太强而不易操作了。利用牛角面包的模具做酥皮,填上甜腻适度的奶油,口感酥脆中夹着香甜滑腻,真的是非常美妙。
用最基本款的压面机压出的酥皮比手擀的薄多了,黄油分布也比较均衡,切面层次还是比较明显的,面皮的冷藏松弛是不可忽视的步骤,只要松弛到位,黄油的硬度能保持不流动又不裂开,这样的面皮压两三次都没有问题。用压面机限制了面皮的宽度,但如果只用中档压匀黄油剩下的用手擀达到需要的形状也可以。同理,也可以做饼干,做饼干的面皮中不夹黄油,可以压薄一些,做薄饼,我改天来试试。


【千层酥皮奶油甜筒】层层酥脆奶油香



【食材】
低粉220克、 高粉30克、 盐1.5克、糖5克、牛奶125克、软化黄油40克、裹入黄油160克、奶油适量
【做法】

【千层酥皮奶油甜筒】层层酥脆奶油香



1、酥皮的做法:将粉类过筛混合,依次加入奶粉和盐拌匀。加入软化的黄油和牛奶揉成面团。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时以上。桌面撒少许干粉,将回温后的面团向四周擀开成四边形,中间部分厚一些,边缘擀薄。铺上片黄,将四个角向内折入,完全包裹住片黄。用擀面杖将裹好片黄的面团擀成厚度均等的长条面皮,然后再向两端擀开,中间可以冷场松弛30分钟擀成和压面机同宽的面皮,用中档压成长面皮后上下对折,再压一次即可。
2、将面皮四周切整齐,分割成宽度一致的长条,模具抹油撒粉,将面皮旋在模具上并固定住两头。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190℃,18-20分钟左右。
3、烤好后,趁热脱模,凉后挤入打发好的奶油,表面撒糖粉,即可享用。
4、用模具压成圆片,抹上蜂蜜,撒杏仁片,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10分钟左右。

【千层酥皮奶油甜筒】层层酥脆奶油香


【千层酥皮奶油甜筒】层层酥脆奶油香


【美文欣赏】
插花时间
/林清玄
学插花的朋友,说起她学插花获益最大的一件事。
她说:“我刚学插花时,老师教怎么插,我们就怎么插,三个月以后我才发现,老师每次插的花不是一朵、三朵、五朵,就是七朵、九朵,几乎没有二四六八的。我心里起了疑问,双双对对不是很好吗?为什么插花都要单数呢?我很慎重地去问老师,那位日本老师说,一三五七九是单数,插出来的花叫作‘生花’,就是有希望的花,由于不圆满,才显得有希望。双双对对的插花是‘死花’,因为太满了。我听了好感动,留一些缺憾,有一点理想不能完成,永远留下一丝丝不足才是最美的呀!”

【千层酥皮奶油甜筒】层层酥脆奶油香


【千层酥皮奶油甜筒】层层酥脆奶油香


【千层酥皮奶油甜筒】层层酥脆奶油香
【千层酥皮奶油甜筒】层层酥脆奶油香 面包 <wbr> <wbr>点心 【千层酥皮奶油甜筒】层层酥脆奶油香 【千层酥皮奶油甜筒】层层酥脆奶油香
【Cronuts】 【巴黎车轮饼】 【圣诞花环面包】 【韩式小馒头】

【千层酥皮奶油甜筒】层层酥脆奶油香 【千层酥皮奶油甜筒】层层酥脆奶油香 【千层酥皮奶油甜筒】层层酥脆奶油香 【千层酥皮奶油甜筒】层层酥脆奶油香
【豆沙小餐包】 【小辫子面包】 【蔓越莓心形面包】 【牛奶大方包】
【千层酥皮奶油甜筒】层层酥脆奶油香 【千层酥皮奶油甜筒】层层酥脆奶油香 【千层酥皮奶油甜筒】层层酥脆奶油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