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春悠享家#【海苔鸡肉松】

2018-03-07 08:41阅读:
#新春悠享家#【海苔鸡肉松】
鸡肉松不仅营养丰富(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热量)、味道鲜香,而且在家用面包机就可以轻松制作完成,非常味美、便利、卫生、放心。我的低脂健康轻美食的食谱中经常用到鸡脯肉,它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其实这个方子不仅适用于面包机,加足调料,用料理机打碎或者用高压锅翻炒一样可以做成功,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试试。
肉松蓬松细腻,老少皆宜,既可以直接吃又可以入菜或者撒在菜汤里,比如肉松皮蛋:在皮蛋切好装盘后,散上一层肉松,肉松的鲜味和香味就能盖住皮蛋的氨水味;比如肉松粥或面条:在粥或面条快要煮好的时候放肉松,特别适合添加辅食的宝宝和牙口不好的老人食用;用肉松搭配沙拉做烘焙,如肉松面包、肉松蛋糕、肉松三明治;肉松捏之成团松之则散的特性用来做馅料不仅操作方便而且口感松软黏香,如寿司饭团、肉松包子、肉松粽子等等。还可以用做哪些用途呢?聪明的你一定会有更多丰富精彩的选择。
#新春悠享家#【海苔鸡肉松】

【食材】
鸡脯肉、生姜、料酒、生抽、糖、耗油、五香粉、海苔碎、白芝麻
【做法】
1、 将鸡脯肉洗干净取出筋膜,锅中倒水加入生姜片和料酒,将鸡脯肉炒熟后,沥干水分备用。
2、 晾凉的鸡脯肉,切成大块,用擀面杖擀压成片,再撕成细条状。
3、 将鸡肉丝放入面包机,加入生抽、糖、五香粉和耗油,拌匀,启动肉松模式,炒至干爽蓬松的状态。
4、 若遇有的功能中途有加温的步骤,要适当手动拌匀,否则底部易糊。
5、 还可先用微波炉高热加热5分钟,再放在搅拌机里,分次分量短时间搅拌成肉松。
6、 搅拌好的最后两分钟,撒入海苔碎和白芝麻即可。炒好的肉松摊晾凉后密封冷藏保存3-5天为宜。

#新春悠享家#【海苔鸡肉松】



【美文欣赏】
不能被增加的人
/《张晓风经典散文集》张晓风
我打算送一件礼物给一位国外的牧师的时候,才忽然发现,原来这世界上有一种人,你简直无法用任何东西来增加他,他自己已是一个完美的宇宙。
也许我可以学别人,把猪肉干、牛肉干之类的东西当成土产送给他,但我知道,对于一个忙碌的、席不暇暖的人,他不可能有时间坐下来嚼零食。
如果我送他衬衫或领带夹、袖扣之类的东西,他也不会记得装扮自己的。他的一副眼镜架已经用了十年,松得挂在鼻翼上,仍然不肯换,他却说:“何必呢?都成了老朋友,已经有感情了!”
送给他一些小东西放在壁炉架上呢?他在选择做牧师的那一天就已经告别了沙发椅,而且他也没有壁炉。
送他一点奢侈品呢?他的教区住着一些贫穷的工人,他在他们中间,过着最简朴的日子。生活里的一些小物件对他而言未必有意义,他是一个经常忘记自己的人——他需要别人反复提醒,才会意识到自己的存在,他自己是不在他照顾的范围之内的。
也许,我可以送他一本书,但对一个已经拥抱了这个世界的人来说,还有什么书可以增加他的智慧,还有什么知识可以提升他的价值?
原来这世界上有一种人,你简直无法用任何东西来增加他,他自己已是一个完美的宇宙。
#新春悠享家#【海苔鸡肉松】
#新春悠享家#【海苔鸡肉松】
#新春悠享家#【海苔鸡肉松】 面包 <wbr> <wbr>点心 面包 <wbr> <wbr>点心 面包 <wbr> <wbr>点心 面包 <wbr> <wbr>点心
【钮扣饼干】 【杏仁片桃酥】 【三色曲奇】 【熊猫饼干】
面包 <wbr> <wbr>点心 面包 <wbr> <wbr>点心 面包 <wbr> <wbr>点心 面包 <wbr> <wbr>点心
【香甜苹果派】 【巧克力杏仁饼】 【红茶酥】 【熏肉洋葱pizza】


【蜜枣莲蓉紫薯红酒冰皮月饼】酒香冰皮月饼 面包 <wbr> <wbr>点心 面包 <wbr> <wbr>点心 面包 <wbr> <wbr>点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