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肉松蛋糕卷】松软甜香的美味卷

2019-09-20 10:51阅读:
【肉松蛋糕卷】松软甜香的美味卷
蛋糕卷不仅糕体变化多端,夹馅也丰富多样,不仅可以做抹茶、竹炭、咖啡味还可以夹奶油、奶冻和各色果酱。蛋糕卷做法非常简单,只需要一个常用的烤盘作为模具就行。做蛋糕卷常见的问题就是卷起来的时候开裂,其实只要注意打发蛋白的时候提起打蛋头呈鹰嘴状、烤制的时候时间和温度要适宜,时间过长或温度过高都会导致蛋糕卷开裂,而且还要根据蛋糕卷厚度来卷蛋糕。
【食材】
全蛋4个、低粉60克、色拉油40克、牛奶50克、细砂糖40克、肉松适量、沙拉酱适量
做法
1、 将蛋黄中加入牛奶和色拉油充分混匀,加入过筛后的低粉拌匀。
2、 蛋白滴入几滴柠檬汁,分三次加糖打至八分发(小弯钩)。
3、 分两次混合蛋白糊和蛋黄糊,倒入抹油的食用级耐高温的硅胶烤盘。
4、 抹平后轻震两次,置于预热好的烤箱170摄氏度,中层12-15分钟左右。
5、 将蛋糕取出倒扣在油
纸上,稍凉就切去边条,立即抹沙拉酱,撒肉松。
6、 卷起冷藏定型至少半小时以上即可。
【肉松蛋糕卷】松软甜香的美味卷



【美文欣赏】
孔子借伞
/ 刘云
有一天孔子外出,天要下雨,可是他没有雨伞,有人建议说:“子夏有,跟子夏借。”孔子一听就说:“不可以,子夏这个人比较吝啬,我借的话,他不给我,别人会觉得他不尊重师长;给我,他肯定要心疼。”和人交往,要知道别人的短处和长处,不要用别人的短处来考验他,否则友谊就不会长久。

【肉松蛋糕卷】松软甜香的美味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