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干锅虾】简单快手菜

2020-08-20 17:29阅读:
【干锅虾】简单快手菜
天干气躁想吃点有味道的香辣菜又不想长时间呆在厨房里,我会选择直接用调料来加工简易食材,即简单又美味。热腾腾的干过香辣虾配上冰镇酸梅汤真是完美!
【食材】
基围虾、鲍鱼、麻辣香锅调味料、大蒜、生姜、香菜、熟白芝麻
【做法】
【干锅虾】简单快手菜
1、 将虾去虾线、虾须和虾枪,小鲍鱼也去壳去沙瓤,洗净焯水备用。
2、 锅中倒入少许油,爆香大蒜粒和生姜片,加入麻辣香锅调料炒热。
3、
加入八分熟的虾和鲍鱼,翻炒至熟。
4、 关火后加入香菜翻炒,倒入容器中撒熟芝麻。

【干锅虾】简单快手菜
【美文欣赏】
己养与鸟养
/高大
这是《庄子》里的一个寓言:“昔者海鸟止于鲁郊,鲁侯御而觞之于庙,奏《九韶》以为乐,具太牢以为膳。鸟乃眩视忧悲,不敢食一脔,不敢饮一杯,三日而死。”
大意是说,鲁国城郊飞来一只海鸟,鲁王从来没见过,就用车子迎接它,在宗庙里向它敬酒,演奏《九韶》使它高兴,准备牛、羊、猪三牲作为它的食物。海鸟却忧愁悲伤,一块肉也不敢吃,一杯酒也不敢喝,三天后就饿死了。庄子因此下了个结论:此以己养养鸟也,非以鸟养养鸟也!
鲁侯爱鳥,把鸟供在庙堂,给它吃大餐、享美乐,这哪里是养鸟,分明是养人。华屋美服、美酒琼浆,雅乐正声,自己喜欢,便以为海鸟也会喜欢,结果要了鸟命。
无论养鸟、养孩子、养树,乃至养万物,都要顺其天性,而不要凭一己之喜好行事。
【干锅虾】简单快手菜
【干锅虾】简单快手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