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日线上涨继续,下周反包概率很大

2019-02-17 20:09阅读:
周五权重代表的上证50,沪深300调整的力度还是很大的,比预期的猛,而创业板尾盘也翻绿小跌,周四晚上的观点是基本以横调为主在创业板上的走势,大盘偏弱。量能均表现持平,个股跌多涨少但涨停个股方面近60个涨停个股。OLEDjE继续强势,猪肉板块全面爆发,人工智能个多股涨停,个股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
说一下大盘的观点,每一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观点这个也无可厚非,很久以前总听到有人说或者媒体报道谁谁谁预测到了低点或者高点,或者哪位大佬说看就我当时判断出了高点低点,当时觉得还一愣一愣的,想我现在看来,这就是胡扯,因为市场的参与者那么多,无论什么时候什么观点的人都有,那些总是说看就我,就我一个人看到分析到的,这样的说法其实就是自吹自擂,现在才真正的发现其实无论什么时候什么观点的人都是有 的,所以市场上其实什么时候搜的分歧,而至于个人的判断准确与否那也是长时间下来才具有的统计学上的概率优势。
为何春节那时候我会突然旗帜鲜明的看熊市结束了开启新低 周期,为什么当时用的是新周期的词,因为对于牛市我发现每个人的定义还是不一样的,我定义的牛市就是大的上涨周期最低点到最高点的整个过程,比如2013年6月见低点1849点到2015年6月的5178点整个周期都算,而很多人对于牛市的定义则是主升阶段,所以当时想了想还是用熊市结束开启新周期的词吧。对于大盘的判断观点我一般会说自己的逻辑出来,主要的是技术看图方面,有时候会穿插些基本面等个人的见解,当然也因为个人有自知之明毕竟自己认识到自己对于这方面是不足的所以也少说,有时候也会说些人性的内容。
如果把股票走势分成几个周期,有人会分为,下跌周期,震荡周期,上涨周期,下跌周期的长了则是熊市,上涨周期长了则是牛市,而对于震荡周期有人说是猴市,但发现很少人归纳。我个人觉得,市场就两个周期,上涨和下跌分别就是牛熊,而至于震荡周期,其实震荡周期里面也可以分为内在逻辑的下跌和上涨的属性的。对于熊市5178点以来的月线ABC浪杀跌,这个一没什么特别想说的了,因为也说过太多次了,而那么ABC月线杀跌结束后则就是反向波则就是上涨
周期,因为这个级别很大,月线嘛5178点以来也是3年半了,那么对应周期如果是接近2年的话那也足够可以说的是一个厂周期牛市了。而之前一直说的月线的C浪 是在2018年底到2019年中,而对于短期日线的判断主升后,则基本判断低点在这里了因为日线主升起来后而后进入的调整也较长时间内是无法新低了。这就是基这个的判断。
A股日线上涨继续,下周反包概率很大

而对于大盘的日线和创业板的日线,两者是有区别的,大盘10月的2449点在1月是被跌破到2440点的,而创业板则是没有跌破,严格意义上2440点以来到现在是一波上是大盘的第一波上,而创业板则是1184点后一个月反弹后的启动的3浪上,大盘如果定义是1浪上的话具体量化比较难确定,主要看创业板,我们可以看到,创业板有两个周期,一个是1184点以来的3浪,当然现在还没过11月的高点,不过过去应该没什么悬念,另外一个是1月4日以来的3浪上,从现在来看,这个3浪加速的很快,并且如果继续上很可能显得1月4日上涨的那几天好显得很小很短。但现在主要看的 是这个1月4日以来的上的周期能否加速拉长达到1184点以来的3浪是加速的形态。不过那是后话,短期来看,创业板是处于3浪过程中,3浪何时结束呢,市场上很多人都看周五的回调就是结束了开始4浪回调了,其实,我对于这样的观点觉得就好比我看到了几年前的自己,因为几年前的我也经常是这款的 ,但是我发现,这样看是太忽视了3浪的主升的核心,后来才发现,3浪的结束,其实基本上都是次级别 的降速出高点同时伴随的,显然,这里1月4日以阿里的上如果看做的是日线的那么这里是日线的上的话那么这里的日线3浪就要带一个次级别也就是60分钟的高点,现在看来,顶多是有个5分钟到15分钟的高点,30分钟连个降速的过程都没,就别提60分钟的了,所以这里就说日线的3浪结束为时尚早。
那么这里显然会是多次震荡多次脉冲向上并且新高的那样,不断的出现分时周期从小到大5分钟后的15分钟,然后是30分钟后才是60分钟的高点。所以下周初大概率会是来个继续上冲可能会达到个30分钟高点后回调而后继续上冲再出个60分钟高点。而对于主升连阳后的出阴,基本上很大概率会次日直接继续上,所以也就是我的观点是周一反包的概率很大,当然从走势来看,周五创业板跌的很少反包最为容易,而大盘跌的比较多反包难度有的。但也许这种情况明天就又倒过来周一权重强势创业板偏弱了呢?
综上,周一应该有个小周期的买点。
板块题材方面,这才是重点,其实对于市场来来说,也许以后每一轮的上,都是一批个股不动而只有一部分个股上涨的行情了,也许是因为股票发多了,也许,太多的也许,所以还是要专心适应当下。

OLED是最强板块,当然,暂时看好像是不如创投强,但不如创投强又如何?创投强起来市北高新直接一字连板后直接挂,分歧中走出来才是强者。尾盘高度的领益智造瞬间炸板瞬间回封,周一爆量是必然,能否6板的话值得商榷,个股觉得难度很大,而把连续2个一字及以上连板的叫做非换手板的和换手区分开来的话,可以看到是有两批的,联得装备,国风塑业,维信诺,东财科技等,换手连板则景富技术,香山股份,凯盛科技3个,我这里把景富技术也当做是换手的那是因为他虽然有两个一字但不是连续的,个人觉得这里面明天应该也就只有一个非换手和一个换手板的能继续连板,明天继续淘汰赛,谁能胜出看资金的爱好了,要说一点的是,可以看到资金还是有一定的偏好性,那就是低价。
人工智能,板块比较好,可以说的是也是大科技范围的,起来的板块,不过板块强度没那么强,神思电子和远大智能2连板换手很强,不过板块显然属于OLED的延续的话,则有一定的参与价值但注意风险就好。
猪肉概念,我也不明白为什么猪肉这么牛,就不说通胀低于预期了,猪肉价格也没怎么涨,至于农业1号文件也就算了,还贸易方面对于农业好像也是偏利空,那么如果按猪年猪大涨的神逻辑的话那也无话可说,可关键的是,牧原股份,新五丰这样的还能这么猛,牧原股份还历史新高,这么大的盘子,业绩也不怎么样猪周期么,那不也有点涨过头了么?不解。
5G,东方通信,最低到周五的最高 3.70到20.13已经最高达到6倍了难道,是真的要学当时创业板牛市喀开始的确定十倍牛股中青宝那样么?周四晚上对东方通信的观点是周五会被砸,虽然尾盘也是被砸了但还是超预期的冲了板才被砸,这股人气超高,后面的就算是回调也会是以周遮震荡形式。至于5G那就要看是否有新的龙头出来带头了。
对了银星能源已经真超出预期8连板了,这是很可能要对比恒立实业的模式了,真的很牛,人气超高了。看能否继续连板吧。
市场显然形成了几种模式,权重蓝筹的机构和外资一起搞的,大科技板块的资金处于创业板上涨阶段的领涨人气很高,或者有些比如康美药业这样的超跌的逻辑,或者市场穿插着个别庄股的表现,而其余的好像很多市场资金不太偏好的板块个股,表现有点平庸。
. 个人微信公众号 滴血雄狮 微博 滴血雄狮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