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有一种恋爱,叫“微信式”恋爱

2019-01-04 19:11阅读:
有一种恋爱,叫“微信式”恋爱
“盖好被子,早点休息哦,晚安,爱你。”
“你也是,晚安,比心。”
“亲爱的,出门记得带伞,路上注意点,别总是玩手机不看路。”
“好的,放心好了。”
“宝贝,我好想你啊!”
“我也好想你呐,么么哒!”
“在干什么呢?”
“在忙呢。”
“好,你先忙。
你是不是经常听到如下对话呢?
有人对着手机会心一笑,有人则是沉默。
这就是“微信式”恋爱
有一种恋爱,叫“微信式”恋爱
他会在外面下雨了提醒你记得带伞,不要淋湿,而不
是带着伞来接你。
他会在当你生病时,提醒你记得吃药照顾好自己,而不是带你去医院看病。
他会在你沮丧失落的时候和你说,抱抱,别难过,而不是来你身边陪伴你。
他会在任何你需要的时候出现在微信里,但绝对不会真实地出现在你面前。
有一种恋爱,叫“微信式”恋爱
全世界就属“宝宝”可爱到不要不要,“亲亲抱抱举高高”是撒娇的常备配料,“么么哒”的次数绝不能少,“爱你”“想你”是官方结束摘要。
可时间久了,情话会渐渐褪色,你想要的更多。翻看记录,开始怀疑从前的夜晚:这么幼稚肉麻的话怎么可能从我嘴里说出来?年少无知,才在微信写诗。
依赖微信谈恋爱的人,难逃“四宗罪”的折磨:
卿卿我我短效毒药,
“我想什么你都猜不到”;
鸡毛蒜皮就放大争吵,
一到见面无话可聊。
有一种恋爱,叫“微信式”恋爱

越来越多的人只在微信里谈恋爱,见面却反而显得生硬。
他们每天在微信上相互问候,说尽甜言蜜语,发送各种亲热的表情,以诉说相思之苦。
也在微信上察觉和猜疑对方的心意,回复信息的速度,朋友圈的点赞,千篇一律的细心提醒,凭此来将心交给隔着屏幕的那个人。
如果说在异地恋中煎熬的人,抱紧手机望眼欲穿是一种悲壮,那可以见面却只在微信抒怀的恋爱,就是穷奢极侈地浪费时光。
有一种恋爱,叫“微信式”恋爱
在一起是在微信上决定的,分手也同样在微信上,两人开始一问一答的对话,再到逐渐无话可说,最后平淡的再见或是各自拉黑。
自以为经历了铭心刻骨,能留下的回忆却只剩截图。
如果一个人说喜欢你,请等到他对你百般照顾时再相信,如果他答应带你去的地方,等他订好机票再开心,如果他说要娶你,等他买好戒指跪在你面前再感动。
感情不是说说而已,我们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
同样,爱情也不是在微信上那些不负责任的甜言蜜语,不是临别时细心的情话和晚安,更从来不是在微信上就能轻易解释明白的东西。
有一种恋爱,叫“微信式”恋爱
它永远需要基于生活,基于相处和行动中,用相互陪伴和体谅去度过光阴的那份心动。
所以,如果有人喜欢你,在微信上对你百般温柔,关怀有加,请先别急着考虑接受他,如果他爱你,你总能在现实中切实的感受得到。
如果你喜欢别人,也请别停留在微信上的享受和猜疑,勇敢一点,踏出那一步,在行动中让他明白你的心意。
如果你们相爱却在微信中开始沉默,请放下手机,走到对方面前,牵着手去散步,去吃饭,去看电影,去聊些有的没的,去做所有恋爱时候该做的事。
最后你会发现,微风和煦,月色星辰,还是现实中的爱情最为美好。

来源微信公众号:记忆风化更多精彩走心文字,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记忆风化ID:ji-yi-feng-hua),查看更多。
有一种恋爱,叫“微信式”恋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