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香辣牛肉酱

2015-07-07 12:49阅读:
做了好多次,每次都得到同事朋友们的表扬,家人也很喜欢,所以把做法量化整理出来给大家参考。感谢原作者涩涩的无私分享~:)

香辣牛肉酱

香辣牛肉酱
材料:
牛肩肉(Beef Chuck Roast)900g。
干辣椒1杯(约25g),花椒粒半杯,八角3个,去皮花生1杯(约150g),白芝麻3大匙。
植物油1杯,豆豉半杯(约60g),甜面酱1杯(300g),糖2小匙,十三香粉1小匙,孜然粉1小匙。

做法:
1. 牛肉切成约边长2公分的丁块状;干辣椒用剪刀剪成1公分段状;豆豉剁碎备用(不用很碎,只要每颗差不多剁成两半即可)。
2. 炒锅加热2大匙油,拌炒花生至稍微变色焦香(附图3),放入干辣椒、花椒粒、八角、白芝麻继续炒至香味出来,熄火待凉,挑出八角丢弃不用。将刚刚炒好的辣椒辅料铺平在一张铝箔纸上,再覆盖一张铝箔纸,把四周开口折迭包好,用擀面杖或是空酒瓶压擀敲打,直到花生敲碎即可(附图5,6)。

3. 锅里放入1杯植物油,烧热后,放入牛肉块,拌炒至牛肉脱水(中火,约15分钟,刚开始会有肉汁冒出来,一定要持续炒至水份消失、只看到油为止),放入豆豉、甜面酱、糖、辣椒辅料,炒匀入味后(约5分钟),加入十三香粉、孜然粉炒匀熄火,盛出待凉,即可装罐保存。
爱厨注:
1. 最好选用稍微带油脂的牛肉,吃起来口感比较不干涩。配方中的牛肉用量可以在750g到1000g之间自行斟酌。
2. 我们家不太能吃辣,所以我剪干辣椒的时候把辣椒籽抖出来不要了,成品微辣。如果喜欢吃辣一点的,要连同辣椒籽一起使用或是自行斟酌干辣椒用量。
3. 成品类似市售的豆豉辣椒酱,多了牛肉块,更好吃。里面的牛肉吃完后,剩下的酱可以留起来拌面条、炒蔬菜、腌肉或排骨,或是夹入馒头面包一起食用,我觉得比市售产品更香口美味。
4. 感谢天涯网友涩涩分享做法,原帖请看这里: (涩涩的厨房)相见欢——当馒头遇到牛肉酱
备注: 
1杯 = 240 c.c. = 240 ml
1大匙 = 1 tablespoon = 15 c.c. = 15 ml
1小匙 = 1 teaspoon = 5 c.c. = 5 ml
* 如果份量标示为“少许”,意即少于1/8小匙 ﹔至于份量可依个人喜好增减或对成品影响不大的,则标示为“适量”。

附图:
香辣牛肉酱
香辣牛肉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