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世外桃源”~意大利五渔村】

2019-01-12 18:26阅读:
【“世外桃源”~意大利五渔村】 寻着十一长假的气息,在9月末最后这几天,约着小伙伴去解锁 五渔村五渔村 最终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我们9月28日,29日,39日,在 五渔村 游览,从 意大利 米兰 出发,住在 拉斯佩齐亚 ,度过了这个悠闲的周末。出游小伙伴:队长Dino金刚狼,组员Piero大厨,小仙女,阿桥。
我的游记都是超短的游记,方便自己回忆嘛,能帮助到一个小伙伴都是好的哈哈。我觉得拍照不一定要拍摄和网红照片一样的官方百度照片,自己看到的
享有“世外 桃源 ”之称
五渔村 ,是蒙特 罗索韦尔纳扎 、科尔尼利亚、 马纳罗拉 、里奥马焦雷,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的统称。1997年, 五渔村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999年,被评为国家公园。 五渔村 被山峰和大海环绕,五彩斑斓的民宅建筑掩映在青山碧海之间,像是一片童话世界。十一长假第一天,祝大家假期愉快。在 五渔村 ,实现了白黑版双卡双待,深度解锁,还特意在不同地点的同一个角度,不同的时间拍摄了相同照片。
五渔村 网红打卡地点: 马纳罗拉 ,白天的照片和落日黄昏的照片:



【关于 五渔村 火车票和火车通票问题】
很多人去 五渔村 都住在 拉斯佩齐亚五渔村 也是 拉斯佩齐亚 省内的村镇,我也建议大家住 拉斯佩齐亚 ,一个是地点很方便,比住在 五渔村 里的小村子方便,因为村内火车车站很小,还要上山下山的,不让便,另一个是住宿便宜很多很多,住宿情况也好很多。 拉斯佩齐亚 火车站到 五渔村 里奥马焦雷村火车站只需要10多分钟,而且 五渔村 套票包含 拉斯佩齐亚五渔村 段的火车,天票16欧元/人,到自然时间晚上12点天票有效期结束,天票不是24小时制,是当天制。另外我之前看很多攻略说 拉斯佩齐亚五渔村 的火车要单独买,这个是错误的, 五渔村 通票是包含这段的。单次火车票4欧/人,70分钟内上车有效,无论哪两个站之间,无论距离长短,都是4欧/人/次。如果你只去2个村子,你可以直接在 拉斯佩齐亚 买到最远村子,然后中间村子下车观光,70分钟内再上车去下一个地点。火车间隔时间较长,出行要注意安排提前时间,晚上回城要给出提前量,晚上火车班次更少,而且间隔1小时,火车也经常晚点,还好晚点不太多。火车站可以存包,建议在 拉斯佩齐亚 存包,存包5欧/人/包,一个包5欧,大小均可。因为 五渔村 路窄,路不平,车站拥挤,人多,背着大包和行李箱特别不方便,还有地方爬山下水的,会耽误你的旅游心情。
【游览顺序】因为每班火车之间候车时间太久,建议从 拉斯佩齐亚 先到里奥马焦雷,然后从海边悬崖边的“爱之路”徒步到 马纳罗拉 ,步行约20分钟,欣赏 地中海 海域海景,但是爱之路现在基本不让走了,封锁维护,是不是定期开放,可以去官网查看。如果不走这条路,就坐或者从里奥马焦雷直接到蒙特 罗索 ,然后从蒙特 罗索 往回浏览,最后黄昏时候到达 马纳罗拉 ,拍摄日落和黄昏时候的 马纳罗拉 。如果想拍摄白天的地表 马纳罗拉 ,要中午过后去 马纳罗拉 ,上午背光,拍摄不好。如果选择徒步,在游览完 马纳罗拉 后,直接坐车到蒙特 罗索 。蒙特 罗索韦尔纳扎 ,科尔尼利亚之间步行时间较长,大约每个之间1小时-1小时30分步行时间,建议坐火车。
【饮食】可以在 马纳罗拉 吃海鲜面,海鲜饭,或者网 红海 鲜罐。我觉得海鲜面就挺好吃,海鲜罐有点浪费食材,简称就是海鲜一锅出~。我们在 马纳罗拉 ,科尔尼利亚,蒙特, 拉斯佩齐亚 罗索 吃的午饭和晚饭,基本都是各种 意大利 面+海鲜拼盘。这样人均20欧一顿饭就够了,4个人80欧。20欧折合160元。这里也有中餐,但是团餐居多,不建议吃中餐,我们吃了一次觉得很一般。
【蒙特 罗索 】蒙特 罗索 是唯一有海岸线沙滩,海水浴场的地方,超多比基尼妹纸和荷尔蒙壮汉在海边晒太阳。当然了~也有更多 欧洲 典型丰腴身材的大块头晒太阳,以国内眼光,应该就是~胖妞,胖哥。
海岸线海水颜色很棒,深蓝程度和 希腊 爱琴海 相似,海岸线和 尼斯 等相邻地方的海岸线相似。













韦尔纳扎韦尔纳扎 也是网红打卡地点,也很美,属于第二打卡地点,想要拍摄网红照片,就要登高登山,爬到高处拍摄,我们拍摄时候是下午,光线背光,拍摄的一般般,但是还是能体现它的美吧。







马纳罗拉 】网红打卡点了,基本不需要攻略和指引,下了火车随着人群和指示,穿过隧道,登上 盘山 步行路,就可以看见对面的网红打卡点了,海上勇敢的小伙子小姑娘在跳水,也有很多人在晒太阳。这里的海鲜面味道还可以。景色基本没有解释的,你会在这找到各种拍摄姿势,但是背景也就是下面这样了。




【科尔尼利亚】一个需要体力的渔村,需要爬山,上阶梯,到高处去感受梯田,大海,葡萄地,彩色小房子。建议放在第二天游览,如果是一天游,建议放在第四个或者最后一个,景色不如 马纳罗拉韦尔纳扎 ,蒙特 罗索 等,体力消耗却是最大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