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个春天最美杜鹃花在这里,七色杜鹃成镇园之宝

2019-04-23 15:29阅读:
这个春天最美杜鹃花在这里,七色杜鹃成镇园之宝 春天百花齐放,真是美不胜收。特别是江南的春天,赏完了梅花、桃花、油菜花、樱花,又迎来了美丽的杜鹃花开,一花接一花轮番开放,赏花人群是一波连一波。进入四月到了杜鹃花开的时节,要说赏杜鹃去哪里?那肯定是江苏无锡的惠山古镇。600多个品种、五万多盆精品杜鹃绽放出炫丽的花朵,与有着千年历史的惠山古镇勾勒出这个春天最美的画绢,吸引着各地游客纷至踏来。
这个春天最美杜鹃花在这里,七色杜鹃成镇园之宝 惠山古镇位于无锡市区西面,惠山和锡山的东北坡,紧靠京杭大运河,离市中心仅2.5公里。景区山、水、林、泉、古建俱全,分布着李绅、张柬之、司马光、范仲淹、李鸿章等从唐朝至清朝的180余位历史名人的120多处古祠堂建筑群,在国内实属罕见。(整组照片2019年4月21日拍摄于无锡惠山古镇。)
这个春天最美杜鹃花在这里,七色杜鹃成镇园之宝 进入四月,惠山古镇就迎来了最为热闹的时节,因为遍布整个古镇的杜鹃花开了。今年的杜鹃花节相比往年,无论是花的品种与数量都有
提升。四月下旬到五月上旬是惠山古镇杜鹃花的盛花期,此时赏花正是时候。
这个春天最美杜鹃花在这里,七色杜鹃成镇园之宝 杜鹃花,俗称映山红,一般为每年春季开放。据说古时有杜鹃鸟日夜哀鸣咯血,染红了满山的花朵,最后得名杜鹃花。因其花形漂亮,花朵颜色艳丽且色彩丰富,深处大众的喜爱,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
这个春天最美杜鹃花在这里,七色杜鹃成镇园之宝 惠山古镇从1979年就开始引进和培植杜鹃花,基本囊括了现今市面上所能见到的杜鹃花品种,形成了数量庞大的杜鹃花园区。由于各品种花期的不同,也成为了国内花期最长的杜鹃花园,中国杜鹃园更是全国唯一。
这个春天最美杜鹃花在这里,七色杜鹃成镇园之宝 杜鹃园依惠山而建,配以传统苏式园林建筑风格,形成了小桥流水亭台楼阁与满园杜鹃花的完美融合,成为了最具江南特色的杜鹃花园,给人一种穿越古时赏花场景的错觉。
这个春天最美杜鹃花在这里,七色杜鹃成镇园之宝 百花齐放,万紫千红春满园。整个杜鹃园内最热闹的地方当属醉红坡,这是一座花的山坡,十多个品种,上万株杜鹃花,密密麻麻开满这几十米高的山坡,成为了游客与摄影师的最佳拍照点。
这个春天最美杜鹃花在这里,七色杜鹃成镇园之宝 除了不断完善国内外优秀的杜鹃花品种,景区经过几十年的不断探索,培育出了许多花式、花形的的新品种。眼前这盆花是不是很有些超出你的想象,一根树枝上竟然开出了不同颜色与花式的杜鹃花。
这个春天最美杜鹃花在这里,七色杜鹃成镇园之宝 不过最绝的要数这一盆,这是位于杜鹃园中“云锦堂”内的一盆七色杜鹃花。在一棵树上同时开出了七个品种的杜鹃花,这是园艺大师经过多年试验才培育成功,是目前一棵树所能开出最多品种的杜鹃花树,成为了镇园之宝。或许有人会问,这棵花价值多少,据说目前为无价。作者简介:寒残一叶(摄影师、旅行家、自媒体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