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追了四年的「跑男」,来填坑了

2018-01-26 17:25阅读:

嗯……这周相当冷清啊,唯一一部能看的电影《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

其实这个系列的第一部还可以,迷宫的设定很有悬念,当年以3400万美元的制作成本在全球获得了3.4亿美元票房。
不过到了第二部,就有些糟糕了,设定上竟然脱离了迷宫,那还叫啥《移动迷宫》啊。
但当时仍然以较低的成本获得了不错的票房。

到了第三部的评分就有些两极分化。
外媒《综艺》评价,认为这部影片“淡化了一些爆米花元素,但又没有将其完全撇除,是一部有着精彩剧情、有时又非常感人的动作电影。”
但烂番茄的新鲜度只有45%。

看过《饥饿游戏》《分歧者》的应该知道,这两部电影讲的是什么,都是逃离虐杀的游戏。
不知道背景的童鞋,抠姐先简单的科普一下,毕竟距离上一部《移动迷宫2》也过去两年多了。
前情回顾顾
N
《移动迷宫》系列改编自詹姆斯·达什纳的同名畅销系列小说,描述了一个反乌托邦的末日景象。
地球由于太阳耀斑的影响资源大幅度减少,环境遭到破坏,病毒肆虐。
进而导致感染者患上“闪焰症”,说白了就是变成丧尸,人类世界面临毁灭危机。

同时也有存在很多对该病毒免疫的人群。
这些人被圈养在一个大迷宫里,并被洗清了记忆,他们需要相互残杀合作才能逃出去。
男主角托马斯就是其中之一,在这个迷宫里他们要面对的各种困难,危险数不胜数。

最后在托马斯的带领下,终于成功逃出,但却发现自己其实只是WCKD(致力于研制闪焰症解药的组织)为有钱人提供血液以治愈闪焰症的试验品。
而托马斯在这个过程中也找回了自己的记忆,他原本是Wicked的一员,也是病毒免疫者。

托马斯
因为不忍看到迷宫内的人们遭受如此对待,打算脱离组织,却不料反被组织清洗了记忆丢入了迷宫之中。
到了第二部,开启了真正的跑男模式,因为逃出了迷宫,第二部主要集中在一片荒芜的焦土上。

托马斯等人一边躲避WCKD组织的逮捕,一边与丧尸厮杀。
但却遭到了队友特蕾莎的叛变;

特蕾莎
同伴米诺被抓……

左一米诺


而《移动迷宫3》作为系列的最终章,剧情紧承上一部,托马斯意识到一味的逃跑不是办法,为了解救米诺以及揭开WCKD人类实验计划的真相。

必须回去与他们进行最后的抗争,同时,等待着他们的是最后之城。

这里是WCKD的大本营,里面住的全是核心高层、核心人群。为了保护这群人,层层高墙将城市围住,就像当初围住迷宫的墙一样。
内容方面抠姐就不多剧透了,你们做好不知道谁会突然挂了的准备就行。

特效动作作
N
抛开剧情,《移动迷宫3》的特效非常不错,喜欢动作场面的童鞋,《移动迷宫3》应该不会让你失望。

其实前两部的特效就非常不错,第一部里迷宫里的鬼火兽,第二部焦土的置景,丧尸来袭,完全看不出这是一部小成本电影。
而这次《移动迷宫3》的动作场面和特效,据报道是前两部的总和。一开场上来就是飞车追逐,汽车、火车、飞行器集体上阵。

而且很多动作的设计无论多危险,演员都亲自上阵,以至主角欧布莱恩在拍摄追车这戏时发生了意外。

他从车上摔下来,当场导致脑震荡和全身多处骨折昏迷不醒。
电影也搁置了很久,好在欧布莱恩已经恢复,才有了终章。
抠姐说说
N
看完后觉得比预期想的要好一点,这个系列最有意思的就是你永远猜不到会有什么变化。
团队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算盘,明明看着像好人,结果就叛变了。
看着普普通通,但心里却藏着天大的秘密,还有原本以为可以活到最后结果却突然领了便当……
一说到这儿抠姐就心痛。

虽然这一部迷宫依旧不存在,但就像李起弘接受采访时说的那句:迷宫的关键,从来都是你选择去哪。
与前两部相比,《移动迷宫3》里的少年们都长大了,他们从最初的逃跑,到如今的坦然面对。

如果说前两部他们的所作所为,是生存本能驱使的,那么这次,他们明确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在和主角们一次次的经历后,比起世界的恶,更可怕的是人性的恶,世界的崩坏基于人性的崩坏。
WCKD用美丽的谎言包装自己——表面上说是要找出解药拯救全世界,但是内里却是无比的邪恶——将没被感染的人群赶出城市;拿无辜的人做实验,有些甚至还是小孩,去保住高层。

詹森为了自己苟活,而不顾其他人的性命……

但电影中也有人性美好的一面,托马斯曾经用他血液制作的解药救过布兰达。WCKD得知后他们决定用托马斯的血液制造解药。
为了自己的朋友,即使他不能救所有人,即使面临巨大的危险,但托马斯也要一试。

还有纽特为了友情所做的一切,特别是那封信,完全戳中抠姐的点。

纽特
这些少年少女们在一次次的求生选择中,通过友情,爱情,亲情获得了成长。
想必这才是导演最想表达的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