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深足的2018”已经开始

2017-11-03 10:19阅读:
黎晓斌 文/图

13胜7平10负积46分,进56球失37球——深圳佳兆业队2017年交出了这样的答卷。没有人会满意。但是,没有时间蹉跎了,如果明年这个时候深足能成为最后赢家,一定是现在已经动手。

“深足的2018”已经开始
对内对外已宣布王宝山留任
每年到这个时候,关于主教练的更替会出现很多版本,今年也不例外。在各种自媒体中,曼萨诺、卡纳瓦罗、斯科拉里等名帅先后“坐上”深足帅位。但其实在10月中旬,深足已经定下由王宝山继续执教。本来就有合约在身,再加上他只调整了一个外援,又换人于情于理都不合适。在倒数第二轮客场对杭州绿城之前,深足总经理李小刚已经专门到球队宣布“王宝山继续执教”的决定;10月27日的深足官微上,也发布了以王宝山为主的《2018,既择远方便风雨兼程》海报,再次对外确认王宝山留任。
这个赛季深足的最大问题依然是基础不足和人才匮乏的顽疾,主教练能带来真正符合冲超条件的队员是俱乐部最为看重的。从目前情况看,佳兆业集团高层和俱乐部都继续支持王宝山,主要考虑的是再换帅不利于球队人员的引进。王宝山带队半年已熟悉情况,而且拥有国内教练比较丰富的球员资源。在新赛季外援很可能减少、U23政策加大力度的前
提下,用好这“5+3”引援名额,是最终成功冲超的保证。

“深足的2018”已经开始
陆续有队员离开,新援必须敢拼
一旦外援政策确定调整,深足可能留下罗西,再引进锋线为主的外援。以王宝山多年建立起的球员网络,深足新赛季的新援很可能是名气不大、年龄正好、充满欲望、能打硬仗之人。如果新赛季深足的最终引援名单并不是特别华丽,也许就是成功的引进了。
早在一个月前,深足已经开始接触不少目标人物,其中有自由身的,也有需要转会费的,前提是他们都是王宝山非常熟悉的队员、也适合深足、能加强深足短板的队员。王宝山在多个场合表示,球队需要“硬朗”、“敢拼”的队员,再加上深足本赛季暴露的防守问题,新援的目标和类型已经清晰浮现,先加强中后场同时兼顾边路,预计将引进多名U23和U21队员。
有人来必然有人走。租借的李晓明、张佳祺等队员已经离队,张佳祺已经开始在广州富力试训。如果租借的队员新赛季转会到深足将不占名额,但暂时无进展。有几位合同期满的队员已经离队,俱乐部给几位队员发了解约通知,目前一位以往赛季的主力队员已经签字得到自由身。预计到冬训
结束,深足将有10人左右离开。

“深足的2018”已经开始
训练基地全面升级改造完成
经过近半年的改造,丽湖足球训练基地已经基本改造完毕,不但拥有国内一流的场地条件,还按照星级宾馆的条件重新装修了球员宿舍,增设健身房、理疗房、体能训练房等功能设施,有很多中超俱乐部官员来看过都赞不绝口。12月1日球队结束放假重新集结后,将在这里开始新一年的备战。按照计划,深足将在深圳恢复体能,然后赴昆明进行战术训练并进行多场热身赛。
俱乐部和球队教练组目前还没有任何人员变动,球队重新集结后有可能做微调。新赛季深足将把一线队和预备队合并在一起训练和管理,减少球队总人数,提升训练和比赛质量及效率,只是周末兵分两路参加不同比赛。预计全队将从麒麟山庄搬回丽湖基地居住,有利于球员训练和加强球队管理。目前俱乐部各项备战工作已经展开,主要是围绕“实效”做文章,至于新赛季的奖金和具体管理制度,一定会吸取2017年的教训,更加务实、更加符合客观规律,应该实行绩效奖金,与完成最终目标与否挂钩,实现与未能实现需要拉开差距,为最后冲刺留下足够空间。
新赛季深足很可能回归低调做文章,先把该做的事情做好了再喊目标,一切都该水到渠成了。(黎晓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