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深足开练大换血:“你们的好日子结束了”

2017-12-03 11:19阅读:
黎晓斌 文/图

深足开练大换血:“你们的好日子结束了”
经历了一个失望的赛季后,深圳佳兆业队昨天下午开始了2018赛季的第一堂训练课。最明显的变化是人员,效力多年的队员大部分将离开,深足很可能要经历一次大换血。
按照计划,深足队员12月1日归队报到,昨天上午主教练王宝山主持召开队会,他的第一句开场白就是:“你们的好日子结束了!”球队将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严格管理,比如说吃饭前必须统一列队饭后统一离开,所有走训队员必须在球队食堂吃完晚饭才能回家;训练中每个人的饮用水不能只喝几口就浪费掉,否则将用翻倍的形式“株连”全队罚款。报到后全队都称了重,王宝山很满意地说:“只有一个队员重了几两,证明他们没偷懒。”


深足开练大换血:“你们的好日子结束了”


与此同时,深足全新装修的更衣室、力量房、桑拿池(未完全能用)、会议室、俱乐部办公室也在昨天正式启用,设备的先进和齐备让所有队员眼前一亮,连见多识广的他们都发出了赞叹声,有人更开玩笑说:“英超也就这样了吧?”目前丽湖基地的房间还在装修中,完成后需要进行环保处理,等到全队1月底返回深圳,将从麒麟山庄彻底搬回基地居住。“以后吃、住、练、加练都在自己基地里,便于管理,职业队就要有职业队的样子,终于可以与高标准看齐了。”王宝山说。
第一天训练的重点是体能,全队共有23名队员参加,其中上赛季一线队球员只有14人,分别是关震、周亚君、邱柯焙、张远、王大龙、乔巍、吕海东、费煜、徐亮、蔡镜源、王成快、普雷西亚多、阿布、王子华,其他训练的是原预备队队员和一位试训队员。罗西因为嘴巴做了个小手术未归队,崔民在养伤,祖鹏超在U20国家队集训,暂未归队。目前定下的新队长是徐亮。


深足开练大换血:“你们的好日子结束了”
上赛季效力深圳的其他球员,包括黎斐、王伟龙、杜龙泉、谭宾凉、于帅等被调整,正在运作转会;凌思浩、吕政已经解约,耿晓顺在协商,张宏楠、牛犇自由身离开。李晓明、张晨、张佳祺三名租借队员离队。原领队张恩华也没有归队。
新赛季深足将一线队和预备队合并,形成“大一队”模式,在最多13名球员可能离开的前提下,就算用完5+3的国内队员引进名额,深足的“瘦身”目标相当明显,能引进哪些新队员将是成败的关键。
深足将在丽湖基地训练到12月26日左右,然后赴昆明海埂冬训,1月底返回深圳参加“贺岁杯”,春节后进入联赛最后备战阶段,目前没有到国外集训的计划。(黎晓斌)


深足开练大换血:“你们的好日子结束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