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空头力量释放较充分大盘或反弹

2017-04-24 09:26阅读:
  空头力量释放较充分大盘或反弹
  投资要点:关注盘中120日均线的得失
  综述:上周沪深股指整体呈现相对弱势的局面,空方盘中完全掌握主动,虽然机构盘中试图拉升指数护盘,但是近期强势股纷纷被大幅回落,将场内做多人气有效的打压下去,投资者对后市的看空情绪在不断的增强。目前沪指已经跌破120日均线,该均线系统被市场解读为中短期市场分水岭,如果大盘短时间不能重新站稳该均线,势必会导致更多的抛售盘从场内涌出,将形成技术型卖压。不过考虑到近期证券市场大幅出现回落,短期做空动能释放较为较大,大盘或将随时展开反弹走势。
  影响大盘驱动性的消息
  【市场动态】:监管层下重手惩治概念炒作风 A股炒作遭遇政策阻击
空头力量释放较充分大盘或反弹
  【事件】:截止到4月21日,当周前4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日K线呈现连阴走势,累计跌幅达105.27点,期间A股总市值蒸发了2万亿元,当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才有0.03%微涨。业内人士指出,证监会打击雄安新区概念炒作风潮、银监会着手整顿金融市场秩序等监管措施的密集出台,加上大宗商品市场价格下跌引发相关上市公司股价调整等多因素形成合力,是促成本次股市深幅调整的主要原因。
  【解析】:虽然监管层在不断的惩治概念炒
作,在短期内看似在打压市场,但是从中长期来看有利于市场的规范化,一定程度上保护了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引导市场注重价值投资,换句话说经济的整体向好以及更规范的市场环境,也为股市企稳甚至走强提供了基本面支持。
  【市场动态】:周小川:未来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中性
空头力量释放较充分大盘或反弹
  【事件】:据新华网英文站消息,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IMF网站上发表的声明表示,中国能够实现今年6.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中国“完全有信心”预防和消除系统性金融风险,工业企业盈利能力得到了明显的增长,银行业资本及拨备仍充足。声明指出,未来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中性”,将在稳定增长和去杠杆、防止资产泡沫间取得平衡。
  【解析】:从我国的经济增长目标来看,宏观经济政策的稳健和一致性将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得到延续。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中性,在稳增长、去杠杆的任务、防止资产泡沫、遏制系统性风险之间取得更好的平衡。由此可见,在投资市场上相对稳定的格局必然会出现,这有利于我们积极主动的寻找投资机会。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获取更多劲爆猛料 继续看好市场的三大理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