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儿的两位女同学都添了小弟弟

2017-07-11 09:41阅读:
女儿的两位女同学都添了小弟弟
暑假里我跟女儿闲谈的时候,得知女儿的一位要好小学同学的妈妈又生下了第三胎,当然是偷生的,因此躲在家里避人耳目。最后把孩子生在了美国,处心积虑把第三胎生成了美国籍,且如愿以偿地生下了儿子。 女儿的女同学是家中老大,有个在读小学的妹妹,如今又添了小弟弟。这下她的妈妈可忙乎了,要照顾宝贝儿子。暑假期间来跟女儿玩过的女同学,我问她:“你要帮助管小弟弟了哦?”“是的。”我女儿偷偷问过她喜欢小弟弟啦?回答喜欢的。这倒还好。我认识一人,他老婆生下了小儿子,那个大姐姐当时读初中,懒得理会小弟弟,婴儿哭了她不理不睬,父母觉得亏欠她因此也不敢指责她。今年的春天,我在老公朋友的婚宴上,跟那个长大了读小学了的昔日二胎儿子坐一桌,我好奇想知道如今长大了的姐弟关系是否融洽了些?我问小弟弟:“姐姐对你好吗?”“姐姐坏!”“为何这么说?”“不说。”小弟弟的表情很严肃。大姐姐如今已经大学毕业了继续在读研究生,看来学历是高的,但情商却是低的,她根本不善于也不屑改善跟家人的关系。我从未见过这个女孩子笑过,也从不叫人。可能也因此不受男孩子青睐,听他父亲说还没有谈恋爱。哪个男人愿意去追求一张苦瓜脸?
女儿的初中女同学妈妈也受到农村根深蒂固传宗接代喜欢生下带把的老思想的影响吧,不生二胎觉得忒吃亏,经济条件尚好,于是也赶时髦在不久生下了儿子,心随所愿。只是把大女儿给生郁闷了,这同学本来比我女儿成绩好,得知妈妈生二胎,随着母亲的肚子的日渐丰满,她日渐消沉。在家长会上遇见我老公的孕妇跟他说家中女儿老是躲在房间不搭理人,成绩退步了。母亲想必也无可奈何,早早地B超就得知了结果,是儿子。喜上眉梢的她定然不敢过于指责女儿的成绩退步,是她动摇了女儿本来是天之骄子的地位,女孩本来是很自我感觉良好唯我独尊的那类,性情有点骄纵,一定是享受过掌上明珠的待遇久而久之养成的性情。如今来了小弟弟,她的心理落差一定很大。
这一次这位女孩的中考成绩比我女儿差了14分,进的是同一所高中,在当地是第二好的高中。她进的是择优班,女儿进的是实验班。学校总是按分数择优录取的。昨天有长相酷似男生的女同学来找女儿玩,她拿着女儿的高中录取通知书看看,说着纸袋上打着的数字7是指分数是新进入的学校的第七名。女儿给我看了解说了7的含意,她很兴奋我听了也为她欣喜。看来离名牌高中少了二十几分的小女,退而求次的却做了鸡首。朋友,你宁为鸡首还是凤尾呢?嘿嘿。



今天新浪不能插播虾米音乐,只能将就下唯一的一首音乐收藏了。
[通知] 亲爱的新浪博友:
2017-07-11 12:21
您的博文女儿的两位女同学都添了小弟弟被推荐到博客首页,并且您博客页面设置中会拥有一个“推荐博文”模块,可将此放在个人首页,展示被推荐过的博文。
女儿的两位女同学都添了小弟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