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丑娃娃》:信仰和努力比颜值重要多了

2019-10-17 11:09阅读:

浅评2019年动画片《丑娃娃》
《丑娃娃》是由凯利·阿斯博瑞执导,凯莉·克莱森、尼克·乔纳斯、王力宏等配音的动画片。影片于20191013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Girl in the Mirror-《丑娃娃》片尾曲
《丑娃娃》:信仰和努力比颜值重要多了
《丑娃娃》主要讲述莫西等一群外表丑陋的毛线娃娃,为了争取和完美娃娃一样当人类玩伴的机会不懈努力的故事。
人生来平等,谁都有追求幸福和梦想的权利。而“模式化”成长让许多人主动隐藏自己的个性和特点,变成所谓大众认可的样子,削尖脑袋挤破貌似仅此一条的成功之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个性”变成了一个外褒内贬的词,明明是自己希望的表达,即便无伤大雅,也可能会因为别人的眼光而随波逐流。可当我们仰望那些有所为的人,无不是用自我去雕刻信仰,然后向着心底的一米阳光而奋斗着。
《丑娃娃》:信仰和努力比颜值重要多了
丑娃娃莫西一直相信,每一天都可能是人类玩伴来找她的那一天。然而等待消磨着她的耐心,她决定主动出击去寻找人类。莫西和伙伴们意外来到完美学院,看到光鲜亮丽的漂亮娃娃,她第一次明白原来自己跟别人比差这么多。那又怎样?谁规定丑娃娃不能有幸福?如果前进需要技能,那就去学习,需要颜值,那就去改造。总之,为了理想什么都可以去做。
《丑娃娃》:信仰和努力比颜值重要多了 外在的困难除了对丑娃娃们的约束和限制之外,还有隐藏在虚伪笑脸下的阴谋。完美学院负责人陆(Lou)为了保住完美帝国的权威,以及子民对他的臣服与忠诚,不仅让莫西和伙伴们在学院备受折磨,他还准备毁掉丑娃镇,消灭所有“丑陋的存在”。当然结局不想而知,没有哪个PG级(普通级)动画片不是恶有恶报,主角光环闪瞎眼的happy ending
《丑娃娃》:信仰和努力比颜值重要多了 “丑娃娃(Uglydolls)”本是诞生于21世纪初的美国玩具品牌,主打颜色鲜艳、形象怪异的布偶,这些“丑出个性丑出风格”的娃娃不仅被各路明星大腕宠爱,甚至受到美国前总统的青睐。影片借用这几个看似偏离大众审美的形象,传递出一种信念:始于颜值,终于真实,因为不同,所以美丽。
《丑娃娃》:信仰和努力比颜值重要多了 作为一部儿童片,《丑娃娃》寓教于乐的功能可圈可点。角色生动可爱,剧情十分简单,虽然影片后半部分逻辑有点牵强,但对于小朋友来说,丑娃娃们一言不合就唱歌跳舞,这远比分析故事前因后果有趣的多。而对于成年观众,类似主题的可以去刷《马戏之王》,再重口一点,就转站《美国恐怖故事第四季:畸形秀》吧。


作者:栗子木
换个角度看电影,欢迎关注“栗子木的小剧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